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杨澜访谈录 尤努斯改变了孟加拉的女人①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13:0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杨澜访谈录》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杨澜访谈录 尤努斯改变了孟加拉的女人①
·视频:杨澜访谈录 尤努斯不愿做慈善养活乞丐②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杨澜访谈录》】把这两样东西完美结合在一起的人,是默罕默德•尤努斯。

  相信他从地面到高空的巨大反差中,如同“蹦极”一般,找到了“难以形容”的乐趣。否则,他做不了30年的“虫子鹰”:一边紧握理想——消除世界贫困(足够高远!),一边勇于实践——给数百万最穷的人发放小额贷款(足够脚踏实地!)。更关键的是,尤努斯的招儿,很管用。

  但是,还有人对比不满意。尽管他们自己并没做什么,但他们却可以批评、可以质疑。比如:尤努斯创建的格莱珉银行能否被复制?或者持续下去?

  其实,30年中,尤努斯和格莱珉银行没少遭遇挫折和失误。但每一次,他都会回归到方法的改进和完善、进而调整机制、建立健康的体系。从这个角度上说,尤努斯更像个彻底的“方法论”者。那么,如果源于实践的方法和机制都无法持续,还有什么可以呢?

  尤努斯之所以不知疲倦地这么做,力量可能不都来自“道德和主义”、或者经济收益。更可能还来自他从中发现的乐趣。毕竟,“谁都挡不住那些找到乐趣的人”。而这种不太寻常的乐趣,怕是“恐落差症者”和“惜力者”终生无法体会的东西。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