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相声也出动漫版 姜昆亲自作序力挺新形式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15:00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综艺快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姜昆专场唐杰忠助阵 小沈阳要发展需努力
·视频:五星夜话 姜昆看潘长江演出乐得大腿拍红
·视频:姜昆上海开讲授课 推广曲艺尽显幽默本色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3 《综艺快报》】姜昆、唐杰忠等相声名家23日汇聚此间为一本名为《官场逗》的漫画书捧场,该书脱胎于相声大师刘宝瑞长篇单口相声《官场斗》。

  姜昆坦言,过去他曾认为相声被做成漫画、动漫,卡酷,一开始总觉得不伦不类。“相声是听的艺术,这是相声的突出的艺术特征,但随着被改编成动漫的相声、小品越来越多,很多人已经接受了这个小小的变革。”

  他表示,在西方发达国家,连环画特别受欢迎,销量也非常大,无论是小孩还是白领、教授,都捧着很厚的卡通书看。“我们这个发展中国家,每天沉浸在繁忙的工作中的人是不是也能在这种阅读中得到艺术上的享受,得到欢愉呢?社会不断前进,各种文化需求让我们感到,有些东西我们接受不了,但从整个社会来看,大家是接受和承认的。出版社找到我们时,这可能也是在文化领域中对相声的小小的创新和改进,相声与动漫结合,与现实结合。”

  在相声发展到今天,他认为,有一个如何在继承传统的过程中来认识相声的本质的问题。有的“继承”,是眉毛胡子一把抓,精华糟粕都接过来。那些糟粕有可能会让观众笑,但对我们的艺术本身是一种玷污。而作者小桃基本上保留了相声的本质,《官场逗》这本书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前辈是如何通过人间的事物的有趣结构成为一个个相声作品传达给大家。

  相声漫画书《官场逗》以“单口大王”刘宝瑞的相声段子为蓝本,以漫画作品最擅长的简化、夸张等手法重塑相声经典。既尊重刘宝瑞大师评叙结合的表达方式,又加入与现代生活密切相关的时尚元素,巧妙地变“斗”为“逗”。

  据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介绍,以刘宝瑞的传统相声为蓝本的《官场逗》出版后,还会陆续打造马三立、侯宝林等相声界一代宗师的作品,并持续以经典新编漫画的模式推出。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