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新闻视频 搜狐娱乐视频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高考1977》深入东北 把当地群众逼疯

  黄锐:那时候已经在学军学农,再看到现在来看显得很容易,实际上那时候对于大家来说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有这样的机会去考已经很不容易了。刚才讲了很多拍摄,最后想问一下导演说说剧中演员的这次合作,包括跟孙老师的合作。

  江海洋:你想到苦的地方折腾,大家团结一致早点拍完早点回家。关键是这些人合作的怎么说呢,我想说的是他们是真正的演员,他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演员以外的事跟表演无关的事,跟工作无关的事他们真的不想,什么待遇我要怎么样,真的不想。我觉得他们是演员,碰巧孙老师也是明星,但是我觉得明星跟演员不是一回事,媒体可以造明星,但是媒体造不出来一个优秀的演员。

  孙海英:他把我排除在外了。

  江海洋:你是明星兼演员,有些人并不是好演员,现在顶了一个明星的光环,明星可以演他自己,而演员可以塑造人物明星跟演员的区别就在这儿。至于媒体电视要明星要去商业炒作什么我一点都不反对,因为这个社会有吸引眼球的一部分,但是作为艺术作为电影我要的是真正的演员,这部戏合作包括王学兵、赵寅亮、周显欣和孙海英因我是跟以帮演员合作,我心里非常踏实,他们也激励着我把这部戏拍完。

  黄锐:演员特别是孙老师在这个过程当中比如说跟很多以前没有合作过的演员包括这次的周显欣,从他们身上你能看到他们每个人的身上留下印象特别深刻的。


  孙海英:青年人吧,这次合作这几个演员尤其青年演员他们还是很质朴的,很诚恳。演员需要很平和的,很透明的一个晶莹一样的心,假如演员没有这样诚恳的踏踏实实的工作状态不可能做一个好的演员,他们很质朴。

  黄锐:显欣呢?我之前看过导演的手记,说对你的评价,你给他一个很大的惊喜。

  江海洋:本来是担心,用她是要担心的,我们不知道她到底能不能胜任。

  周显欣:首先我真的要特别感谢上影集团和导演还有各位主创老师最后给我这种新人的机会,让我诠释陈琼的角色,这个角色在全剧中非常重要。我觉得通过拍摄这部电影,我自己本来不是那个年代的人,我觉得我感同身受经历那个年代,经历了那种生活, 80后、90后的人是不是应该通过这部电影,也许通过别人传导它的意图,了解到那个年代的历史记忆,通过这个东西去思考我们是否应该有一种历史的责任感、时代的责任感,如何去建立我们更好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可能这个是我们后续要思考的,也是我现在正在思考的问题,通过学习拍摄这部电影。我很感谢。

  黄锐:包括演员在内感触特别特别深,我后来听说这个片子的主題曲是请宋祖英来演唱的。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安排?它的契机是?

  江海洋:对。我们影片的开始是黑白纪录片,真实写知青当年到农村去的场景,正好是上影厂拍的我们自己厂里有的,结尾我们想征集当年77届、78届学校学生的照片,征集了很多。这些照片依次出现很有历史感,单单弄音乐比较单调一点,想写一首歌,从北京的制作人,作曲非常好叫刘青,是总政的,写词的苏文,词也写得非常好,他们怎么请宋祖英唱的,我们虽然很高兴,但是不是我们操作的,最后把这首歌完成给我们了,我们觉得用上去用的很好,大家配合得很好,因为这首歌只能唱两分钟。有一个四分钟版的也有一个两分钟版的,因为这个戏的片尾广电总局规定的只有两分钟。

  黄锐: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我之前了解到宋祖英这是她有史以来第一次为电影献唱,她唱过很多电视剧的插曲。

  江海洋:你们将来看这个电影晚走一点点,等字幕出来听听宋祖英唱的,这次唱歌跟以往的风格不一样,她是一个民歌手在我们印象当中宋祖英唱民族歌曲。这个曲子写的不完全是民族唱法,但是宋祖英演绎得非常好。

  黄锐:有点通俗?

  江海洋:有点西洋的,气魄很大,因为民歌一般小调委婉的比较多,其实这个歌不大,宋祖英唱得非常好,跟她以往唱的歌不一样。


  黄锐:聊了好多关于这个戏的前前后后很多故事,包括幕后都够大家看一两个小时如果真的记录下来,也是相当精彩的故事。今天聊了这么多,我们等待4月3号《高考1977》可以跟全国的观众见面,希望大家能够去影院和电影当中的人物和演员们一起感受那个年代带给我们的感动,再次谢谢所有的剧组成员,谢谢孙老师,谢谢导演,谢谢显欣,谢谢所有的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