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团长"乱播硝烟未平息 "抄袭门"风波又起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4日10:1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网友200元炮制 山寨版《团长》蹿红网络
·视频:罗京民谈《团长》落泪 杀青集体报复导演
·视频:《团长》陷抄袭网友改名"我的珍珠我的港"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我的团长我的团》正在热播,剧中战争场面多达40%,耗资高达1000多万,占总投资的四分之一。但是近日有网友指出该剧前两集“坠机”的多个镜头,与好莱坞大片《珍珠港》一模一样,有抄袭嫌疑。记者联络到负责《团长》特效制作的完美动力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否认了抄袭,但承认有“学习”和“借鉴”。

  观众坠机戏抄袭《珍珠港》

  《团长》前两集中描绘孟烦了、迷龙等川军团成员乘坐运输机前往缅甸时,遭遇日军袭击而坠机的情节,首日播出之后,便有眼尖的观众发现空中飞行的镜头和坠机的镜头和《珍珠港》相似。昨日,有观众贴出了全部的比较图,其中十余帧画面和《珍珠港》如出一辙,甚至连驾驶舱的构造和舱内细节都是一模一样。观众纷纷质疑《团长》从电影中直接截取了相关镜头。

  制作方仅是学习和借鉴

  负责《团长》后期特效制作的完美动力公司制作部卢先生否认了“抄袭”一说。卢先生说,这段特效是该公司制作的,前后飞了云南4次,拍摄了大量的云彩照片,并且为两架飞机建模,至今模型还在。制作这段“空袭”画面时,确实借鉴了《珍珠港》空袭场面的效果,学习其制作方式,因此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不是“截取镜头”这么简单,因为这段有100多个镜头,从《珍珠港》中截取一两帧,不可能和《团长》中其余的镜头连上。

  值得一提的是,迈克尔·贝导演的《珍珠港》的战争画面被很多影视作品“借鉴”,甚至迈克尔·贝自己的《变形金刚》都用到《珍珠港》里的航母画面。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