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团长》大战尘埃落定 23家卫视签署公约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4日08:32 | 作者:采编:贺林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从约定到暗自较劲,再到撕破脸皮开腔炮轰,围绕着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四家电视台所引发的持续一个星期的,抢播大战,终于在近日以握手言和的方式暂时告一段落。近日,由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牵头,联合了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等卫视,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省级卫视电视剧,合作与发展战略研讨会。

  当天持续了2个多小时研讨会,并没有允许媒体到场旁听,因此对于前几天,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所发生的乱播大战,对抢播单位是否提出了批评,采取了什么样的约束措施,暂时还不得而知。倒是会后23家省级卫视,共同签署了一份自律公约承诺书,来保证和规范电视剧的正常播出。

  不过,对于这份所谓的,播出自律公约的约束性,以及是否能真的杜绝全国各省级电视台的乱播行为,各家电视台纷纷低调的保留了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团长》大战的四位主角:北京电视台、上海文广集团、江苏电视台,以及云南电视台在这次研讨会中却是表现各异。

  北京电视台:损失惨重但得到同情与支持。北京卫视对于《团长》的播出可谓中规中矩,导致了在这次抢播大战中,损失惨重。因此在这次自律公约的签署会上,终于算是沉冤昭雪,能够成功的牵头举办此次活动,就足以说明各个卫视对《团长》大战中,唯一守规矩卫视的支持和肯定。.

  上海文广集团:支持自律坚持剪辑电视剧同样是此次活动的倡导者之一,上海文广集团虽然积极参与,并且支持电视台播出自律公约。但是对于自己在此次《团长》大战中,采取的颇有争议的,“浓缩”战术,三集剪成两集播的做法。相关负责人强硬的表示,此种做法并无过错,将来也不会就此杜绝。

  江苏卫视:签署自律公约拒绝表态作为此次《团长》大战的导火索,江苏卫视也出现在研讨会上,并且也在自律公约上签署了名字。但就目前来看,江苏卫视并没有,对本周《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播出排期进行调整,并且相关负责人在会后也匆匆离去,拒绝任何采访。

  云南卫视:不出席公约签订依旧我行我素虽然不是最早挑起《团长》大战的始作俑者,但是一直在省级卫视竞争中,处于下风的云南卫视,却采取了不鸣则以,一鸣惊人的态度,以一天连播16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方式,最终使得一直保持温和态度的,北京电视台忍无可忍,也导致了获得第二轮播出权的,电视台表示,会用拒付款的方式提出抗议,将《团长》乱战,直接带上了高潮。然而,当天云南电视台,并没有参加此次研讨会,更谈不上签署自律公约。显然,云南电视台的这种“不识时务”的做法,无疑是,四处树敌,带来的后果将是,其他兄弟卫视与之孤立。不过,云南卫视这种反常的态度,也透露出对于卫视之间,恶性竞争的无奈。据悉,目前云南卫视仍然保持着,一天最少十集的播出态势。

  其他电视台:支持公约大力发展定制剧尽管很多电视台,并没有购买,或者准备播出《我的团长我的团》,更没有受到《团长》大战的波及。但是,多达23家电视台的加入公约,也表示了,他们对于维护行业正面形象,以及未来电视剧制作、播出业整体得到,健康长发展的坚定支持。毕竟,没有哪个台敢宣布,永远不会使用,联合播出电视剧的播出模式。

  然而,针对此次事件,一些电视台也逐步认识到拍摄电视台定制剧的重要性。既能避免类似《团长》抢播的麻烦,又能保持收视率的独占。

  电视台播出模式之争,说到底无非是各家电视台利益之争。想用一份,只具有道德约束力,但并不明细的公约,来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显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在巨大的利益驱动下,一纸合约,最终土崩瓦解,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寄希望于此,不如强调,采取合作播出状态的,各个电视台,能够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明确合约,以及广电总局,能够早日制定相关规定,来规范,整个电视剧的播出市场。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