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艺谋老师炮轰《团长》 批判其篡改历史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23:17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团长》陷抄袭网友改名"我的珍珠我的港"
·视频:一个团长引发四大卫视掐架 惊动广电总局
·视频:《团长》被批剧情乱 不看原著根本看不懂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日前网络上流传一篇猛烈批判《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文章,引起很多读者的兴趣,而据称该文章的作者是北京电影学院一位叫周传基的老师,他曾是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演的老师,更是当年参加过远征军作战的战士。

  据悉,在抗日战争期间,周传基曾在中国远征军新编第一军服役。他认为,电视剧中有很多场景和细节,与史实严重不符。并称“那烂片里没有一件事是对头的。”

  他举例说:“中国的正规军军人都是剃光头的,没有蓬头散发的,而且中国军队是不允许光膀子的。那种半自动步枪只有德国人才有。在军队里吃饭除了作战的时候,全都要列队并整整齐齐的。而且,在作战的时候,军官不戴领章,也不戴符号,为的是不暴露自己的身份,骑兵军官才穿马靴,步兵军官士兵一律打绑腿。而且那时缅甸的铁路都是窄轨的,别说什么机场!”

  有些观众对周传基的这种批评持谨慎态度,有观众表示,周传基当时作为一名远征军战士参战,对这一段残酷的历史印象极其深刻,而且后来他又成为影视工作者,双重身份让他对这部电视剧产生了与众不同的感受,应该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有观众认为,电视剧是一种艺术创作,不必苛责细节,更何况导演在创作的时候已经说过进行了艺术加工。

  而此前《团长》的编剧兰小龙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为了写这个剧本,我看了两架子的资料,然后把那些资料丢掉,在那些基础上进行再加工,但总的原则是要对得起那段历史,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在谈到和其他战争题材的不同时,兰小龙表示:“我们更注重‘精神’的东西,关注的是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