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团长"风波升级 全国卫视齐聚北京"评理"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00:2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团长》拍摄过程事故不断 邢佳栋心有余悸
·张国强拍完《团长》精神恍惚 “讨老婆”很坎坷
·视频:刘威葳说心中最爷们的他 《团长》难超越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北京卫视联手《我的团长我的团》制片方天意影视召开记者会,北京卫视副总编辑张强在会上提出“目前《团长》的乱播已经对北京,东方卫视和二轮的电视台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他们将在周五联合东方卫视出台行业自律公约,力争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

  张强谈及《团长》乱播措辞激烈 号召规范行业现状

  《我的团长我的团》原定计划3月9日跟观众见面,后因为东方卫视,北京,云南,江苏在播出时间上难以协调,最后演变成北京卫视3月9日播出,其他三家卫视3月5日播出,据张强透露,他们做这样的决定是出于对制作方考虑“实际上那时候我们是别无选择,我们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我们让江苏台先播,播完以后我们接着播,我们就算二轮播出,我们二轮付钱就完了,但这样做就把吴总他们害苦了,从法律上是没有问题,因为原来约定是共同上星,但是有一个台提前上星了。这会让制作公司非常为难,会让他们蒙受很大的损失,而且这个跟制作公司也没有关系。我们是出于对制作公司的保护,我们最后让步了,我们比别的卫视晚两天半,我们7号只播了一集,实际上我们花了首轮的钱播了二轮剧。我们从维护制作公司的利益的角度考虑,我们情愿蒙受这个损失,因为制作公司非常不容易,对于电视台来讲,这个事制作公司是完全无辜的,他也没有力量去协调。我们说这个属于神仙打仗,凡人遭殃,他们一点办法没有。所以我们北京台为什么比别人晚播几天,我们主要出于对制作公司一种责任,这个是最主要的原因。”

  《团长》自开播以来,江苏,云南,东方卫视可谓各出奇招争夺市场份额,江苏采用零点首播的方式在播出日就取得了7%的市场占有率,东方卫视更是用精剪的方式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正是因为各家卫视的这些竞争手段,使得这场收视大战越演越烈甚至上升到打起口水仗。日前,东方卫视放出消息,因为江苏卫视违反合约抢播三集,他们将拒绝付给制片方天意公司尾款。而江苏卫视宣称此种做法是为了赶上东方卫视播出的进度,是对方违约在先。而本来就晚播的北京卫视则只能用三集连播的方式赶上其他电视台。张强在会上透露,他们并没有和江苏卫视做正面接触,而是联合东方卫视将在周五召开专门会议,会议也邀请了广电总局领导参加。他们将联合发布一个公约,但同时张强也无奈表示,目前法律方面并无明文规定,对于电视台恶意竞争的事件《团长》是一个导火索,他们将一起倡导自律性公约,规范行业现状。

  《团长》乱播天意方面受损严重 二轮电视台叫苦不堪

  根据《团长》制片方天意影视吴毅的介绍,他们在这个事件中处于非常被动的位置,一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二轮的浙江,山东,重庆,河北四家已经对目前一轮卫视狂轰乱炸的播出方式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如果这样播下去,二轮电视台的收视率影响非常大,其实二轮的电视台价钱和一轮差不了多少。吴毅提及“制片方在其中处于非常微妙的位置,电视台的这样的话,会对我们制作方产生一个恐慌心理,因为大家都知道,一个产品要传播完了以后才能资金回收,如果因为这样一些问题会转嫁到制作方,会导致最原始的源头,就是你生产方,再生产的能力会受到萎缩甚至担忧,我觉得这个是比较令人担忧的。首先是我们生产者要完善我们内部的一些东西,行业包括传播也需要有一个,刚才谈到的有一个约定,这样的话才能有序。因为我们唇齿相依,鱼水关系,当然我们目前来说,我们是劣势的,我们对整个的播出平台,作为制作者来讲还是弱势的。”吴毅称“收款方面来讲,目前前面都进行得很好,都按照合同约定,但是因为按照我们播出,后面这个有些台是播出前付,有些台是播出后付,这个情况还没出现,也不敢设想。我相信因为这是一部好作品,同时给各个电视台,因为收视率也证明,它也是一个有好收视率的剧,你刚才问我那个问题我没听到,就是媒体在说,我没听到东方台给我打电话说我们钱不付。”

  北京携手东方卫视将发声明 总局将参与规范行业规则

  张强在会上透露,电视台乱播现象由来已久,之前北京卫视播出的《北风那个吹》也面临同等问题,购买的上星卫视每天无顾忌的轮番轰炸对观众产生了巨大的审美疲劳,广告商和制片方都表达了强烈的不满。此次《团长》,实际上江苏卫视零点首播就已经违反了合约,如果这个事情继续进行的话,整个体制都会崩盘。有记者问及北京卫视会不会对此起诉江苏卫视,张强反问“你觉得这样有意义嘛?我们现在如果真走法律的话只能起诉天意,但我们今后会合作,关系很好,电视台根本不可能跟制片方打官司,我们怎么做,就得自律了。”

banner
 
江苏卫视:[空降偷袭战:零点首播 出其不意][“谁说非得七点半播”]
云南卫视:[自卫反击战:三集连播 一夜翻身][“自律的人就要挨打”]
东方卫视[时间魔法战:一路删减 跳跃向前][“卫视进入野蛮状态”]
北京卫视:[形象宣传战:大义凛然 道德楷模][“做有担当的电视台”]
                    >>更多精彩视频 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