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七龙珠》中西合璧 周润发化身"老顽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22:4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七龙珠》取消来华宣传 内地上映推后
·视频:《龙珠》泰国首映 周润发自叹不如年轻人
·视频:周星驰与《龙珠》闹不和 将缺席影片宣传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内地电影市场由于没有大片压阵而略显萧条。本周末,与全球同步上映的《七龙珠》无疑将为本月影市注入一针强心剂,该片的动画版人气极高,电影版既有孙悟空这样的著名神话人物,又有周润发鼎力加盟,看点十足。由于种种原因,该片曾传出推迟上映的消息,记者昨日致电中影,得知该片已通过审查,将于本月14日与观众见面,而天津各大影城则为此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在14日零点让观众第一时间欣赏到该片。

  《七龙珠》的内地版与原版、动漫版略有不同,主要体现在人名的译制方面。比如,动漫原著主角孙悟空翻译成武昆、短笛大魔王翻译成比克、乐平翻译成雅木茶、龟仙人翻译成武天、布尔玛翻译成布玛。人名的改动在龙珠迷中引起了争议,中影对此表示,《七龙珠》的动漫原创作者鸟山明在设定孙悟空这个角色时就是为了向《西游记》致敬,但在日本以及我国港台地区的译名均有区别,加之影片对原著做出了很多改动,内地版不会沿用这些名字。

  日前,《七龙珠》在京举行内部试映,中影负责人透露,由于众多华人影星的加盟以及周星驰担任制片人,使得影片极具喜剧色彩。此外,影片的特效和武打场面受到了肯定。导演黄毅瑜参考了《300勇士》等以电脑特效为主打大片的动作场面,呈现出了好莱坞魔幻片的风格,虽和日本动漫有些区别,但也相当震撼。武天的武功有太极拳的味道,以柔克刚;武昆的招式融合空手道与巴西的卡波耶拉战舞;琪琪则是融跆拳道、空手道与泰拳的招式于一炉。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