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二十四城记》首映 蒋勤勤夫妇携手造势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21:3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蒋勤勤儿子最爱听老歌 陆毅为女再苦也值
·视频:陈建斌蒋勤勤拼唱功 众明星忍不住秀嗓子
·视频:蒋勤勤携老公亮相 体态暴肥窈窕淑女不再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贾樟柯执导的在61届戛纳电影节正式参赛的《二十四城记》定于本月6日在全国公映,昨天贾樟柯携女主角赵涛和男主角陈建斌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贾樟柯透露,选在这个档期是希望在“三八妇女节”之际借影片向所有平凡的却在大时代背景下无私付出的女性致敬。

  《二十四城记》讲述了1958年一家东北的军工厂内迁西南。吕丽萍、陈冲、赵涛扮演的三个不同年代的女工,她们虚构故事和五位讲述者的亲生经历,共同组成了这部电影的内容。同时用纪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去面对1958年到2008年的中国历史,贾樟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是最好的时代,还是最坏的时代,经济这个时代的个人是不能被忽略的,片里有8个中国工人,当然这里面也一定会有你自己,如果能唤起部分人共同的那段记忆,我骄傲。”

  从横店赶回北京参加发布会的陈建斌被贾樟柯爆料称他“耍大牌”。贾樟柯说,起初陈建斌拒绝了这部电影。陈建斌马上辩解,一开始是拒绝,因为角色表演起来难度极大,陈建斌说:“我们和真实的工人放在一个影片里,以同样的方式处理,我觉得我是绝对‘演’不过工人的。”

  贾樟柯随后为陈建斌“解围”说:“后来,他被剧本打动了,终于决定接下这个角色,很感谢陈建斌。”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