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两大导演现场对峙 冯小刚张艺谋短兵相接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00:3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朱琳毕业作品大腕云集 张艺谋只分到小配
·视频:金铁霖张艺谋关牧村:明星代言食品要谨慎
·视频:张艺谋将任韩国某大学教授 每年讲两次课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昨天(3月4日)进行分组讨论。会间休息时,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张艺谋就国庆焰火晚会、食品安全法、电影分级等诸多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张会军委员说“艺谋平时不爱说话,今天真是打开‘话匣子’了”。

  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关于“明星代言食品出事要追究连带责任”的规定引发两个著名导演冯小刚、张艺谋的一场观点PK。

  冯小刚昨天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很多明星希望我能提出来说,明星代言食品出了问题明星要负连带责任,这个法规,很多明星,包括演艺界人士,都非常有意见。”

  他非常不满地说:“如果你要明星对这个食品的安全负法律责任的话,播出广告的电视台负不负连带责任?还有国家质检部门,他们是不是该负连带责任?我觉得这是个片面的、不公正的法律。”他举例说,比如方便面,明星说试吃,没问题,试吃半年可能都没问题,但明星能保证一亿箱方便面,每盒都没问题么?电视台播这个,台长都去试这个了么?“冯小刚表示,他觉得这一法规的出台有点”欺负人“:”百姓觉得你多挣俩钱,抓你说道说道,可以理解。但现在法律也来欺负明星,而且欺负得没有道理。“

  冯言冯语: “你让明星都歇了,又对税收有什么贡献?” “现在明星是弱势群体,谁都能拿明星撒气发火。” 张艺谋:你错了就得认

  “我觉得立法特别重要,法律立了以后可能还要更加细化。”在不同组参与讨论的张艺谋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观点则比冯小刚“柔和”得多。

  张艺谋说:“刚才有委员还说奥运会特别成功,中国国际地位特别高的时候一个三鹿奶粉事件一下子就颠覆了,很丢人吧?所以我觉得食品法很重要,不光是明星代言,每一个环节都要遵纪守法。”

  “我觉得食品最重要的还是源头,如果源头没有问题,张大妈李大妈代言都没有问题。确实到了明星去代言的时候,让明星去发现它有问题而拒绝代言很难。但你代言错了,负了连带责任,那你也得认。没办法,你运气不好。当然有关的事情,我觉得更需要细化,三鹿奶粉就是一个例子。”

  张说张话: 如果源头没有问题,张大妈李大妈代言都没有问题。 但你代言错了,负了连带责任,那你也得认。没办法,你运气不好。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