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全国优秀歌曲创作大赛 一边选歌一边维权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5日07:44 | 作者:采编:贺林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为繁荣流行歌曲创作,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传唱优秀歌曲的需求,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全国优秀流行歌曲创作大赛”。经过一年半的7个大区的海选准备 ,终于即将进入总决赛。

  与其他流行歌曲比赛不同的是,这次比赛的重点突出了创作一词,强调了一首歌曲除了演唱者外,歌词谱曲创作的重要性。谷建芬:词曲维权不利 就让好作品烂在书柜里与国内影视编剧维权艰难一样,目前我国词曲创作者面临者同样的困境。作为创作过《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烛光里的妈妈》等优秀歌曲的中国流行音乐的创始人物,谷建芬几十年来自己对此也是相当无奈。

  当天,作为中国音协代表的谷建芬以及徐沛东出席此次发布会,也正是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树立起流行音乐词曲的维权大旗,推动中国音乐的进一步发展。而对于这场盛大的比赛,作为唯一合作的门户网站,搜狐网也将第一时间发布进阶作品,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