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音乐风云榜提名大爆冷门 方大同出尽风头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08:24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港版周杰伦”方大同 与萧亚轩深情对唱
·视频:方大同宣传新专辑 金海心送礼物别有用意
·视频:方大同专访② 艳照门当事人应该得到尊重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第9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京举行启动仪式,著名香港词人林夕接棒李宗盛成为新任评审团主席。张亚东、羽·泉、老狼、王筝、林俊杰和李易峰等音乐人及歌手悉数到场助阵。在主办方光线传媒公布的提名名单中,许巍和方大同分别以10项和8项提名领跑中国内地和港台乐坛。

  要为评奖变冷血动物

  身穿皮夹克,头戴毛线帽,林夕昨天的这身打扮引来主持人一阵调侃。林夕无奈地解释说:“北京的朋友都说很冷,我怕被冻病了,因为我病不起,没时间病。”的确,作为香港乐坛最多产的金牌作词人,林夕整日操心他的歌词创作。如今李宗盛要忙着纵贯线乐团的巡演而无奈请辞了评审团主席职务,林夕众望所归地接下了这份重担。林夕笑言:“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我一直忙着写歌词,没时间去考虑要不要答应,最后拖到他们来不及去找其他人选时,我只好答应了。”

  活动现场,林夕小心翼翼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装有提名名单的保险箱,然后紧紧地抱在怀中。对于29个奖项的入围者,林夕坦承:“有些的确没听过,或者不可能每首歌都了解得够仔细,但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认真听所有提名的作品并打分。”看到方大同入围港台地区最佳男歌手、最佳唱作人和最佳编曲等8个奖项,林夕开心地说:“我很欣赏方大同,不过作为主席,我不会把个人喜好当作工作的考量,我要把自己变成一个没有感情的冷血动物。”

  张亚东羽凡师徒PK

  正在筹备北京演唱会的许巍,凭借专辑《爱如少年》获得了内地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歌曲以及最佳唱作人等10项提名,成绩抢眼。林俊杰佩服地称:“我觉得许巍的音乐有它独特的灵魂和味道,我特别羡慕他有自己的乐队,也希望以后能有合作的机会。”此外,蔡健雅、王若琳、龙宽和王筝四位创作才女的成绩也不容小觑,其中龙宽更是一人独得7项提名。在摇滚单元里,张亚东和陈羽凡的两组爱将果味VC和瘦人乐队都有不俗的表现。陈羽凡拿着提名名单直乐得合不拢嘴,胡海泉直言:“应该再增设一个最佳摇滚制作人奖,一定非羽凡莫属。”张亚东笑说:“羽凡就是疯子,他的热情太高了。瘦人新专辑是在我的录音棚做后期,羽凡当时的样子就是我十年前做制作人的样子,太投入了。”同时,张亚东也会和羽·泉组合等争夺内地最佳制作人的头衔。

  老狼未发片无缘评选

  上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男歌手老狼由于去年没有发片而无缘参加今年的评选。老狼昨天的发言令在座同行们唏嘘不已:“专辑《北京的冬天》拿了奖,但销量并不好,所以去年我参加了很多演出,希望用面对面的方式进行宣传。”对老狼的境遇,瘦人乐队和李易峰感慨道,唱片的好坏不一定是由销量决定的,老狼不是一个为了出专辑而去做音乐的人,他们都期待老狼的下一张作品。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