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成龙怒斥法国拍卖"贼赃" 要用电影"反击"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3日08:06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国家》发布会 赵普调侃成龙穿破衣服
·视频:成龙《国家》献礼建国60年 做自豪中国人
·视频:揭秘横店明星房费 成龙住800一晚景观套房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成龙接受媒体的采访。对于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圆明园兽首拍卖事件,成龙怒称“买了就是贼赃”,并透露计划在明年拍摄一部关于圆明园的电影。

  功夫巨星成龙26日努力造势,试图使法国佳士得为25日晚在巴黎拍卖两尊从中国掠走的铜像一事而羞愧。

  尽管遭到中国方面的抗议,由英法联军1860年从圆明园掠走的鼠首和兔首铜像仍被两位匿名买家分别以1400万欧元的价格拍走。成龙说,法国允许进行这一拍卖是种不光彩的行为。他在香港说,无论卖给谁,这两尊铜像都是抢来的物品。无论谁把它们(从中国)拿走,都是贼赃。以前这是种抢掠行为,现在仍是。

  圆明园曾被侵占和洗劫一空,几乎毁于一旦。大部分掠夺品都落入法国之手。

  这位明星指责西方国家从中国、埃及和柬埔寨等文明古国偷窃文化遗产,同时却坚称这样做只是为了保护遗产。

  成龙说,他计划拍摄一部电影,主题是寻找和归还部分被偷的圆明园瑰宝,影片将于明年开拍。

  成龙的愤怒使中国一些民众得以借这两尊铜像,再次表达对法国总统萨科齐支持“藏独”的不满。萨科齐近几个月为修复两国关系做出的努力适得其反,使北京更为恼火。法国政府说北京没有就这两尊铜像进行交涉。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