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功夫奶爸"甄子丹 强忍伤痛拼命赚奶粉钱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08:2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甄子丹骄傲自评好丈夫 亲手为老婆烤龙虾
·视频:"铁骨硬汉"甄子丹 生活中陪女儿看卡通片
·视频:"功夫奶爸"甄子丹 强忍伤痛拼命赚奶粉钱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ETV-3 《娱乐现场》】甄子丹出生在广东,2岁来到香港直到11岁移民美国波士顿。他的母亲麦宝婵是个世界闻名的武术家和太极拳师,在当地创办了中华武术研究会。

  甄子丹自幼随母学武,但开始是学钢琴,会弹肖邦进行曲,音乐是他生活中的灵感来源之一。父亲是波士顿中国日报的编辑,擅长弦乐,会拉小提琴和二胡。甄子丹继承了父母的音乐天份,并把它运用到了他的电影中。

  母亲在甄子丹会走路起就开始教他练武了,他由此学到了传统和现代的武术,还有太极,理解武术了内在和外在的规律。在波士顿的唐人街,年轻的甄子丹对每一部功夫电影从不错过,看过李小龙、成龙等人的作品后,他都能精确地模仿他们的动作,他甚至逃学去看功夫电影。出于对知识的饥渴和一些反叛心理,他的眼光开始向外看,学习各种风格的武术。由于他在武术上的天分,甄子丹在对武术真理的追求道路上大步前进。

  十几岁时,反叛的甄子丹在波士顿声名狼藉的暴力区里横冲直撞。于是父母便安排他到北京武术队和李连杰一起学习,甄子丹成为了队里第一名非中国的运动员,北京武术队开了先例,后来便来了更多外籍人员。虽然队里的训练非常严格,但甄子丹想要的还要更多,所以北京他只逗留了一段时间。在回美国途中,他途经香港,被人介绍与著名导演袁和平见面。袁和平正寻找一名新的荧幕英雄,见到甄后,他知道找到了,由此开始了长期的合作。

  由于偶像李小龙的启发,甄子丹不仅探究各种武术的风格,还建立起自己唯一独特的武术体系。在《笑太极》里,他极好的身体素质得以体现;在《特警屠龙》中,他的拳展现了武术风格的多面性;他在《铁马骝》中展示了传统武术的魅力,他扮演的黄奇英如此栩栩如生,使该片成为那十年中最有影响力的一部。

  在从影过程中,他也没有停止练武。智力和体能同时提高的过程中,在武艺成长的同时,他对李小龙哲学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我已经学武多年,再也不会把武术细致的分裂开了。我同意李小龙所说的:我们都只有两只手和两条腿,所以不会有很多不同风格的武术。”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