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傍大款"未果 陈百祥反被骗4000万元港币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7日22:12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百祥主演电影《大四喜》独家片花曝光
·视频:许志安助攻陈百祥破门 守门员用臀部救球
·视频:谢贤狄波拉抵达追思会现场 陈百祥忆搭档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曾经的商界风云人物、一度是湖南首富、福布斯排名中国第九的大富豪吴志剑,昨日又回到了被告席上。这次离他上次被判17年有期徒刑仅仅时隔6年。这短短的6年时间,他以保外就医的形式,已经在深圳玩了2年的“空手套白狼”,最多时曾经注册20多家子公司来回“倒腾”。

  这次再次走上被告席的原因是,他成立的“中国神舟”(全称“中国神舟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发行所谓的内部原始股票,涉案金额超过6250万元人民币。受害者中还包括香港艺人、资本市场著名炒家陈百祥。

  与6年前不同的是,他的罪名由合同诈骗罪变成了非法经营罪,同案还带上了亲生儿子吴耀均。

  昨日,深圳市福田法院开审此案时,法院前挤满了前来要求旁听的受害者,最终法院临时换了一个最大的法庭也被旁听人员坐满。 吴志剑“两宗罪”——

  香港艺人陈百祥投4000万元

  该案的涉案被告有5人,分别是吴志剑和他的儿子吴耀均,“神舟”的财务总监曹健,财务经理熊荣南和涉案的中间人曾毅。吴志剑等3人都表示认罪。

  检察机关指控,2007年5月,被告人吴志剑、曹健、吴耀均、熊荣南、江泽鹏(在逃)相互勾结,以深圳市神舟联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卫通网络通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多家公司名义组成“董事会”,从事非法经营事宜。公诉人就两项犯罪事实对5名被告提出指控。

  第一项犯罪事实是2007年5月至2008年1月,“董事会”未经国家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准,以卫通网络通信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名义,向不特定客户推销香港上市公司亚洲电信媒体有限公司股票。一共销售了8000万股,获得资金5000万元,其中4000万港元是香港艺人陈百祥投入的资金。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