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二十四城记》吕丽萍"抱怨"多 拒演老太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21:08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赵涛《二十四城记》变时尚 出门五车护驾
·视频:《二十四城记》贾樟柯首启陈冲等影星
·视频:《二十四城记》慈善点映 为灾区筹款七万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贾樟柯新作《二十四城记》将于3月6日全国公映,这部讲述五十年工厂记忆的影片,在银幕上首次“公开那些被遗忘的人和他们的故事,集体回忆尘封在时间中的青春,信仰和热情”,片中有五位工人的真实讲述,也有四位演员的虚构表演,去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时候,四个演员的表演被国际评论称为“挑战电影表演极限之作。因为片中每个演员都要象真实的讲述者一样,面对镜头用长达数十分钟的语言,在没有对手戏,甚至形体被限制的情况下讲述催人泪下的情感故事。

  四集片花的第一部,是吕丽萍篇。《二十四城记》是从她所饰演的第一代厂花的故事讲起的。在片中,吕丽萍化身为上世纪五十年代末的国营工厂“厂花”大丽。她跟随工厂从东北搬迁到西南,在千里之遥的迁徙中丢掉了自己的亲身儿子,“骨肉分离”的失子之痛影响了她的一生。

  为了饰演这个厚重的角色,让大丽这个人物更真实,吕丽萍甘愿变老20岁,不管是从着装,还是气质都力争还原五六十年代的原貌,化妆师每天要用三个小时为她画老年状。吕丽萍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曾凭《蓝风筝》获得第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近十年她更多的是活跃在电视剧中,在《围城》《编辑部的故事》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等剧集里都能看见她精彩的演出。如今这部《二十四城记》可谓她重返阔别许久的影坛的“出山”之作。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