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证人"张家辉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称帝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09:21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张家辉与鲍起静首度荣膺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女演员奖,二人在香港出席颁奖礼时激动得泪如雨下,家辉还哽咽半分钟未能开腔!

  入行多年的张家辉,昨天勇夺“最佳男演员”时兴奋得流下男儿泪,还拿出纸条致辞:“我要讲的内容会比较多,因为我没拿过这个奖!‘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说罢已激动得哽咽,台下嘉宾即报以掌声鼓励。半分钟后,家辉才能继续致辞,他形容自己是名牌工厂内不起眼的机器:“我已经很久没有人照料,感觉开始劳损,很感激评论学会进入工厂发现我,为我增添油和添加剂,令我继续运作!”他还感谢英皇老板杨受成、导演林超贤、梁家树、王晶及已故的姐姐。对于备受梁朝伟赞赏,他说:“多谢一个拿过这么多次影帝、称雄戛纳影展的人欣赏,多谢他,亦希望承他贵言!”

  至于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获“最佳女演员”奖的鲍起静,获颁奖嘉宾尔冬升跪地颁奖,令她感动得双眼通红:“这是对我从影40年的肯定!相信没有人比我更珍惜这个奖,我无限感激,真是苦尽甘来!““有信心拿金像影后吗?”“有提名已经很荣幸,能不能拿到是天注定的!”“会不会多拍电影?”“会,在亚视想拍都难!”

  其他奖项方面,许鞍华夺“最佳导演”、岸西夺“最佳编剧”、《天水围的日与夜》则夺“最佳电影”。另外,尔冬升慨叹不少人批评评论学会是小圈子活动,但他觉得起到了大作用:“我认为没有必要跟‘金像奖’比较,大家的角度不一样!我们全部都是小圈子!如果再用票房来评价电影,香港很快会没有文化!”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