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甄子丹冲击影帝 欲凭借《叶问》“称王”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8日08:59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甄子丹在这部戏的演技获得好评,《叶问》也让他赢得北京红人榜的“最佳男演员奖”。甄子丹所饰演的叶问,是巨星李小龙的师父,也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甄子丹坦言,自从接演叶问一角之后,便直觉这会是他的代表作,因此苦练咏春拳。

  甄子丹表示,去年在演出《江山美人》和《画皮》时,只要是空档时间,或是下戏收工后,就会在自己房里练习咏春拳,及练习打木椿,常发出很大的声响让隔壁演员以为他要拆楼。

  为了要演活叶问,甄子丹花了很长时间研究,也和叶问的儿子叶准聊天讨论,甚至为了要像叶问那样清瘦,甄子丹还刻意减肥,甚至一天吃一餐或只喝水。甄子丹说武术指导是洪金宝,他是个很爱吃的人,还准备了大哥厨房,煮东西给工作人员吃,当时甄子丹就孤伶伶的一个人在一旁。

  甄子丹也为了想揣摩叶问的心情,连在家里都穿着长袍,老婆看到问他“你怎么了?”而叶问是怕老婆,是否甄子丹也会怕老婆?甄子丹引用了电影里的一句“不是怕老婆,是尊重。”

  至于这次得到金像奖的入围,甄子丹表示相当开心,自从李连杰得奖后,给了他很大的鼓舞,没想到武打演员也可以获得肯定,因此这次入围真的很开心,不过甄子丹认为导演叶伟信入围最佳导演,真的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