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吴刚再现《铁人》精神 冒严寒跳进泥浆池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4日21:35 | 作者:梅子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广电总局春节送慰问金《铁人》东北感温暖
·视频:《铁人》零下28度热拍 两层毡垫难抵严寒
·视频:吴克群为登台积极复健 发誓做“钢铁人”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中国电影报道》】正在黑龙江大庆赶拍中的《铁人》剧组拍摄了全剧中最重要的戏份,这部以根据王进喜真实经历改编的电影再现了铁人光辉的一生。

  该剧由在《梅兰芳》中饰演费二爷的吴刚领衔主演,据投诉方介绍,该剧的男主角人选经历了杜淳,侯勇等,最后花落演技派的男演员吴刚,在试装后,导演组就从形象上给予了吴刚很大的肯定。经历了近3个月的拍摄,吴刚的表演得到了组里的一致褒扬。当天大庆的温度接近零下20度,到剧组人员却透露这是大庆开拍来难得的好天气。在这样的低温中,剧组将拍摄一场吴刚扮演的王进喜跳下泥浆池的戏。该段改编自王进喜真实的经历,讲述因为高压井喷,王进喜带头跳进泥浆池中搅动泥浆使水泥凝固压住高压井喷。拍摄时,吴刚身穿剧组特质的潜水服,全身已经裹了塑料保鲜膜,导演尹力一声令下,吴刚和另外三位剧组成员就跳下了泥浆池,为了制造特殊的效果,剧组的鼓风机强力作业,三场戏拍摄完成后,吴刚只能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中从泥浆池中爬上来。在对话中,吴刚谈到,能和善于拍摄主旋律电影的尹力合作非常的荣幸,为了再现劳模的一生,他之前做了大量的功课,在开拍后也积极的减肥瘦身。“王进喜生活的那个年代本来就缺吃少穿的,所以我必须减肥使两颊陷下去,这部戏的拍摄基本是在冬天完成,在新疆近零下40度的低温中拍摄时,我第一次被冻伤,但我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刚才我看回放,非常的感动,我相信这部电影在未来会成为一部感动中国的作品。”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