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专访影片《阳阳》制片人—李岗(上)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1日18:25 | 作者:采编:陈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专访影片《阳阳》制片人—李岗(上)
·视频:专访影片《阳阳》制片人—李岗(中)
·视频:专访影片《阳阳》制片人—李岗(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P>  自认是最倒霉的一代台湾导演的李岗,对台湾电影市场深感无奈,体系不健全,融资困难,观众不爱看华语片,每个难题都非个人能力可以解决。就像他自己,得了导演奖,得了编剧奖,都不能改变在台湾拍电影难的尴尬境遇,跟哥哥李安环境不同是最大问题,李岗自我解嘲说,“台湾没有健全的上中下游,旁边没有一个詹姆士当好的制片人,身后还有一大家子要养活,没办法专心当导演”。</P>
<P>  然而总是要做跟电影相关的事情,李岗自建公司做发行,在台湾有发行像《放牛班的春天》和《佐贺的超级阿妈》这样赚钱的文艺片,也有发行过赔得一塌糊涂的《南京》,其实这两种极端很可以描述李岗整个电影生涯的状况:一边是精准的艺术眼光和商业敏锐度带来的利润回报,一边是倔强的责任感和对电影的热忱带来的固执态度。</P>
<P>  在柏林,我们见到了带着《阳阳》来参加“全景单元”的李岗,身为制片人,他对这部心血之作非常得意,而柏林对它的评价,也验证了李岗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可是耗时2年才完成一部戏,“推手计划”三年十部电影的既定目标要如何实现?李岗的直率豪爽在这个时候显露无疑:“跟政府谈,跟企业谈的时候,你总要有一个财务计划。然后提出这个三年十部,收集十个题材,那个过程很痛苦,台湾没有人会做这样的财务企划。而且在《海角七号》之前,没有任何电影是赚钱的,你怎么掰也是瞎掰。人家企业都是做专门财务的,一看也知道你是瞎掰。”
</P>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