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独家专访:《约翰贝拉》演员—香川照之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8日16:26 | 作者:采编:陈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约翰拉贝》跟很多中国导演一起合作有何特别的经验么?  我想,跟中国导演合作的每件事都是很特别的。尤其是姜文,他对我来说更像一个老师

你从他那学到了什么? 我学到了什么是电影,制作等等方面

但是在遇见姜文之前你已经是个成功的演员了。 跟他一起工作的方式非常特别。跟日本人和中国人工作真的很不一样。一个可能变成吵架,但是也有另一个可能就是导致更好的结果出现。像《约翰拉贝》,是关于战争的。

说到中日战争,你参演过《鬼子来了》《赤月》《约翰拉贝》,都是以中日战争为背景的,是对这类题材有片好么? 不是,不是,没这回事,只是收到了邀请罢了。并不是我的偏好。我并没有一个特别的想要拍摄战争电影的想法,我一般选择一部戏都是因为这个导演。他是我是否接受一个角色的关键人物。如果是跟姜文一起拍电影,非主流的独立制作的,我也会接受的,这只是个巧合罢了。

演过这么多的戏之后,还有什么角色是你想尝试的么?好人吧,我想演一个好人,不只是坏人。

学习心理学对于你的表演有帮助么?  有的,我觉得去研究人类的心理学很有趣

坦白说,跟你合作的导演里谁最疯狂,三池崇史,还是?  绝对是姜文。(为什么?)因为他很疯狂。他是最棒的导演。我说他疯狂是因为,我觉得他根本还是个孩子,一个不到一岁的孩子。意思是,当你是个成人了你就得放弃很多你的想法,他却还是一个孩子,这其实很棒。要是有一个小孩子,人人都会注意他,想要去照顾他,姜文就是这种情况。

你在电影里总是演一些木讷的老实的人,你本人在现实生活里是什么样子的?  大家总是在猜测演员跟他演的角色之间的关系,到底带入了他本人多少的成分到这个角色,有人是一半一半,但是我觉得我本人是还要超过我的角色,所以没准我是个坏人,但是我想变个好点的人,这也是我表演的方式

要是你是个坏人,你最坏的部分是什么?  我只是想到我自己,总是很自我。但其实一般演员总是这样的,他们总是想着什么事情或者想成为什么样子。演员就是这样。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