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柏林电影节盛大开幕 首场红毯星光闪耀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22:1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 频
·视频: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梅兰芳》
·视频: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朗读者》
·视频:第59届柏林电影节参赛影片—《长毛象》
         >>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CCTV-6 《世界电影之旅》】比起太平洋彼岸的好莱坞,这次的柏林开幕式成为德国人自由展现其个性的舞台。作为电影节开幕影片的《跨国银行》为寒冷中的柏林带来了温暖和快乐。以克里夫-欧文与汤姆-提克威为核心的主创强势地将全球电影娱乐的注意力从热闹的好莱坞转移到以内敛、谨慎、睿智著称的柏林。

  近年以来接连以《迈克尔·克莱顿》、《返老还童》、《阅后即焚》、《康斯坦丁》、《纳尼亚传奇》系列等作品大受影迷追捧的英国实力派女星蒂尔塔-斯文顿成为当晚红地毯上的巨星。这位曾经德吕克·贾曼文艺片御用女主角,如今早已在好莱坞商业市场大有作为。

  可是纵观柏林电影节开幕红地毯上篡动的人群,基本上都是以德国本土明星为主打。柏林星光暗淡就像它的政治主题的传统一样,得到了非常稳定的发挥。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记者们,对捕抓明星身影的兴趣就像2月柏林的气候一样。

  聚焦时下

  自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主迪科-科斯里克时任8年以来,柏林就将它的政治主题的风向标对准了每年发生的各类政治时事,从9-11事件、阿富汗塔利班、伊拉克战争、全球变暖、关塔纳摩监狱,再到如今的经济危机。似乎柏林电影从来没有停下过追逐敏感政治话题的脚步。

  为了烘托如今的金融危机,汤姆-提克威恰如其分用《跨国银行》这样影片来表示他对如今深陷水深火热之中的金融机构,此影片不仅仅反应银行卷入危险的行为中,有些银行更是那些阴谋的制造者。汤姆-提克威说:“我们电影人不应该忽视时下正在发生的事情。时事更有戏剧性,我们全部在同一条船上。但是所有问题的根本是老朽的银行体制造成了当今银行的活动,我们不可能还活在100年以前。”

  本届电影节还有很多主题,除了金融危机之外,全球化、恐怖主义、移民化以及一些地区出现的粮食危机。柏林电影主席迪科-科斯里克开玩笑地说到我们的电影可没有一部是讲教皇的。原来此前,身为德国人的教皇本笃十六世目前发起了一项拍卖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深陷金融危机的世界能够恢复原先的保守次序。

  本届柏林电影节得到了德国文化部长伯尔尼·纽曼恩的肯定,他认为此次柏林电影节是一次更开放的电影节,规模很隆重,到场的明星,无论是本土的电影导演还是好莱坞的明星,电影节为德国的电影产业带来了活力与生机。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