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杨澜访谈录 切丽布莱尔曾和记者"玩游戏"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12:28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杨澜访谈录》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 频
·视频:杨澜访谈录 给奥巴马夫人支招的布莱尔夫
·视频:杨澜访谈录 切丽布莱尔曾和记者"玩游戏"
         >>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杨澜访谈录》】每当谈及第一夫人,首先在我脑海中翻腾的便是那些默默站在各国元首身后,形态端庄、落落大方地向大家招收、微笑的画面。我想当然的认为她们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不用为生计劳碌,不用鈝柴米油盐而烦恼,因为她们嫁给了这个世界上深处权力、地位最高端的男人。直到我听切丽•布莱尔讲述完她十年唐宁街10号的生活之后,我对第一夫人的生活才算是真正有所了解。

  我想大多数观众和我一样,一定不敢相信,前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妻子居然是乘出租车赶到采访现场的;您也一定不会相信堂堂第一夫人,居然也成天在为收入、房子等家庭琐事而困扰、苦恼。您也一定无法想象,身为一名最高领导人的妻子,她的生活却时刻充满着惶恐,因为不得不像大多娱乐明星一样,和无所不在、无孔不入的“狗仔”、记者周旋,乃至于在她躺在产房即将诞下婴儿时,满脑子想着的还是如何应对随时会冲将进来的媒体记者,而且,对此,她那几乎拥有着世界上最高权力的丈夫却无法对她施以任何的保护和帮助,有时甚至还得依靠她的新闻来转嫁媒体对于政府的指责。身为第一夫人的切丽•布莱尔,不仅要解决那些普通家庭主妇需要面临的问题,还需要处理“首相夫人”这一特殊身份裹挟而来的种种更加复杂、更加棘手的难题。于此同时,作为一个妻子,她还需要时刻站在丈夫身边对他施以支持,无论在布莱尔从工党“神奇小子”第一次当选,还是在他10年后黯然走出唐宁街十号时;无论是在布莱尔做出决定,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时,还是在英国前武器专家自杀,布莱尔为此受到询问时;以及在布莱尔因为伊拉克战争而保守质疑,最后不得不提前终结首相生涯时。

  首相夫人、职业律师......切丽•布莱尔有着太多的头衔,她在人生的舞台上需要扮演太多的角色。然而,透过切丽•布莱尔的讲述,你不难发现,她的一切所做作为其实只缘于两个身份:三个孩子的母亲,和一个优秀男人的妻子。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