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新闻视频 搜狐娱乐视频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张亚东大吐难言之隐 王菲是最重要的女人

[提要] 他才华横溢,天赋惊人,名字与王菲紧密相连。个性偏执,疯狂到令人发指。在爱情中起起伏伏、目眩神迷,人生关键词:自由、音乐、生活、爱…[我来说两句]


  黄 锐:大家好我是黄锐,这里是明星在线,今天来的地方会跟往常不一样,我们不在演播室,这里就是中国非常著名的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在北京的工作室,欢迎来到我们节目当中,你好。

  张亚东:你好,大家好,我是张亚东。

  黄 锐:在这样熟悉自己的环境里面来接受媒体采访应该会让自己特别放松或者特别轻松吧?

  张亚东:对。很放松,但是也比较容易说错话。

  黄 锐:我们大体在工作室里转了一下,这里的装修还有这里面整体的风格是你自己设计和自己喜欢的吗?

  张亚东:基本上是,所有的东西都恨不得是我买的,我这么多年说实话都是还是偏不主流的,虽然可能我制作的歌手都是比较有名的比较一线的,但是我自己不是一个特主流,比如我的作品比如我跟王菲合作那么多您,王菲最红的歌不是我写的,都属于我是比较有自己的一个东西,所以我觉得做演出要那么大有人看吗?或者说有哪个必要做吗?、


  张亚东:本来就是一个音乐会,我觉得我们叫乐暖倾城,所有的歌都是在北京这个城市写的,说心理话我对北京这个城市有特别深的感情在,真的觉得它非常包容我,给了我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而且真的是给了我那么多灵感,所以我就觉得比如说我最早写过的有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还有我给梁咏琪写的《北京之夏》,很多这样的歌曲,还有我最早写的给希丽娜依些的《秋天》我也很喜欢的歌,其实都是在这个城市里面写跟这个城市有关的我会拿出来很多东西。

  黄 锐:这十几多年来对自己的哪个时期比较难忘?

  张亚东:其实最早的时候肯定最早做的比如我做希丽娜依、许巍、麦田守望者,当时许巍第一张《在别处》的时候,那种时候有热情,那种热情真是不知道累不知道苦,钱也不多,完全是觉得自己能够在音乐在录音棚里面可以录音乐,觉得已经是一个梦想实现,那个时候回想起来真的是很难忘很难忘。

  黄 锐:现在再跟那时候比,你觉得除开你有这么多的工作室有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力大家都知道,还有这么多作品大家都很熟悉,你觉得还有什么跟那个时候比变化最大的?

  张亚东:还是心态吧,心态变化还是最重要的,外界的变化真的不能影响改变太多东西,心态说实话比如说我现在熬的也很厉害,比如基本上每天睡特别少,工作排到简直是发指的,我们录音没时间,比如进到录音棚里面你原计划比如可能三个小时录完,结果录七个小时都有可能。所以我觉得能够坚持到现在,身体、精力还那么,最主要我觉得还是我有梦想,我还是要追梦我要实现那个东西。所以还是挺开心的,我认为自己没有太多改变。

  黄 锐:王菲来吗?

  张亚东:我也不知道,我肯定不会去找她,作为朋友我不会去找她。比如说这个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问题,她已经说她不唱歌了,如果她说不唱歌了我非要去找人家,我不想破坏她的生活。我肯定不会做这个。另外比如说要不要请王菲来看一下?我觉得这个变成很商业的事情,我觉得如果说没有这么多人来关注这个事情或许我们可以去,但是我现在觉得我肯定不会去主动跟王菲说你要不来看一看,这变成一个真是很商业的事情。其实我的原意就是做一个演出很简单,好朋友在一起做一个演出,有喜欢我音乐的人和真正支持我的人可能会来看演出,仅仅是这样的,我也不想靠其它的东西吸引什么人,这个就是问题。

  黄 锐:也许你真的不想邀请太多的人让别人为自己这件事麻烦,但是有你自己特别想请的人吗?


  张亚东:特别想请当然有,很多事情很遗憾,比如说首先像国外好的朋友,我专辑本来他们参与录音的,由美国的、欧洲的还有一个日本的我的好朋友,宇阪本美宇,报批了,但是时间特别慢,真是来不了,也有成本的问题,你想请他们来你又有压力,对于我来说好麻烦,还有像王菲,如果王菲能来去演出的话,我觉得简直就是完美,我可以做很多东西,我心里也认为这肯定是一个完美的事情,我可以把那么多做过的东西可能像比如《寓言》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自己做的东西。但是她不唱了,事情就是这样的,所以就会变得没办法,我觉得这个就是比较现实的事情。

  黄 锐:你已经努力跟她在这方面沟通过?

  张亚东:我没沟通,我不沟通。

  黄 锐:因为她之前说她不唱了。

  张亚东:我不会沟通,我心里觉得肯定是很遗憾的,但是我绝对不会去沟通的。

  黄 锐:你做演唱会做这样的音乐会王菲她本人应该同样会特别关心。


  张亚东:那就不知道了,据说她现在也比较自己有自己很好的生活很平静,我觉得她也未必能知道这件事情。没关系,但是我觉得遗憾是肯定的,但是真的可能这就是比较现实的事情。

  黄 锐:你希望大家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听亚东的音乐会?

  张亚东:说实话这些年我写了一些歌或许有某一首歌感动到某一个人,不见得是全部,我只是通过这个音乐会让你了解这15年以来我都做了什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