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奥运功臣李宁张艺谋 家乡获得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23:4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艺谋揭秘李宁点火 成就世界最大火炬台
·视频:成龙感叹没能成为运动员 自称比李宁有戏
·视频:李宁移居香港住3亿豪宅 港媒曝光9岁爱子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4日上午宣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特别授予张艺谋、李宁“广西杰出贡献奖”,分别奖励人民币100万元。

  在颁奖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将“广西杰出贡献奖”荣誉证书、奖牌颁给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和“体操王子”李宁。这是广西第一次将这项特殊的荣誉颁发给文化、体育界人士,主要是为表彰张艺谋在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贡献,表彰李宁为体育事业和北京奥运会作出的贡献以及两人为广西发展作出的贡献。

  张艺谋祖籍陕西,1982年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在广西电影制片厂工作,现户籍仍在南宁市。张艺谋先后摄影、导演了电影《一个和八个》、《红高粱》、《英雄》等电影作品,荣获过多项国际电影奖项。近年,张艺谋和他的合作者在桂林创造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李宁是柳州市人,国家级运动健将,曾经获得过14项体操世界冠军,被誉为“体操王子”。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