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搜狐娱乐首发 李雪健新剧《命运》片花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17:3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2008年12月2日上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建国60周年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命运》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剧预计12月20日完成深圳地区拍摄工作并于今年年底在北京杀青。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杨新贵、深圳市委常委王京生等领导均有出席。剧组主创成员及幕后制作人员都有到会,包括编剧陆天明、导演李舒以及主演李雪健、高明、娟子、陈思成、曹曦文等一众演员也到现场进行宣传。

  该剧通过不同人物角色的转变来再现深圳改革开放30年的变化。

  “到深圳来交卷”

  创作了《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的编剧陆天明谈及此剧的创作意图时说到,《命运》一剧原是深圳市委提出的为改革开放30周年而制作的。他说:“把中国的三十年,深圳的三十年,难以忘却难以泯灭的三十年,也要最起码地记录下来。”2006年底,陆天明到深进行逾半年的生活体验,对深圳市领导、企业家、普通百姓进行采访。“这次来深圳是来交卷的,只有深圳人民才能评价我的作品。”他笑说。

  “没有退路 我不后悔”

  在《命运》中饰演市委书记宋梓南的李雪健,曾经主演过《渴望》、《水浒传》、《搭错车》等影视剧。谈及《命运》一剧,李雪健说:“我一直有个追求,希望能用角色来与观众交流。”他表示这部戏的开拍是冒着收视率风险的,但他仍然有信心:“深圳用改革开放的形式为中国杀出一条血路,现在以艺术的手段来走这条路,拍出了震撼人心,就完成了任务。既然拍了就没有退路,我不后悔。”

  “与以往截然不同”

  素有岩女郎之称、因《香港姊妹》成名的曹曦文在剧中扮演女企业家陶怡,她表示这个角色富有挑战性:“这个角色非常丰富,与以往截然不同。从最初的逃港者,到后来投机倒把、进公司工作,再到后来成为海归,最后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女企业家,这样一个角色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锻炼。”

(责任编辑:老侃)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