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较真儿”陈凯歌 对一切细节都认真对待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23:07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陈凯歌不赞成“雪耻”说 恳请大家批评我
·视频:鲁豫有约 优雅张国荣小细节打动了陈凯歌
·视频:陈凯歌片场大秀才气 演技高超自比阿汤哥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东方卫视 《新娱乐在线》】美籍华裔著名电影导演,原名陈皑鸽,祖籍福建长乐,1952年8月12日生于北京。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至今仍为惟一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华人导演。在第47届希腊塞萨洛尼基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陈凯歌出身于艺术家庭,其父是著名导演陈怀皑。少年时期经历过文革和插队。初中毕业后到云南省西双版纳农垦局当工人。1970年,陈凯歌参军1974年复员转业1976年到北京电影洗印厂工作。1978年,陈凯歌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82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后任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1984年,他执导的《黄土地》,以其突破性的电影语言,对中国电影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并为中国第五代导演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主要电影有《大阅兵》、《孩子王》、《边走边唱》、《霸王别姬》、《风月》、《荆轲刺秦王》、《和你在一起》等。陈凯歌前妻是洪晃,现任妻子为著名演员陈红。

(责任编辑:张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