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韦唯曝秘闻 被传艾滋病没上亚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10:47 | 作者:鬼鬼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韦唯和刘欢也因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演唱了这首脍炙人口的《亚洲雄风》,奠定了他们在中国歌坛的地位。韦唯也因此多次担任大型运动会等体育活动主题歌的演唱,演唱过20多首体育主题曲,被誉为国内“体育歌后”。

  实际上大概在1989年的8月份,《亚洲雄风》就在中央电台大一录音棚进行了第一次录音,当时叫《亚洲雄狮》,领导和专家们对新录制的第一批亚运歌曲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修改意见。最令人想不到的是,专家们对“亚洲雄狮”提出了异议,认为“雄狮”一般会认为是对中国的比喻。一个洲际运动会的主办国不能有太强烈的自我色彩。决定修改词作,于是就将“雄狮”改为“雄风”。很快组织了第二次录音,后来家喻户晓的《亚洲雄风》在1990年元旦晚会上首次播出后,迅即风靡全国。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