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播报 > 明星在线 明星访谈视频 > 明星在线访谈实录

访谈:程琳首次网络专访 聊从女孩到母亲的变化

[提要]提到程琳的名字,就立刻被带回到小螺号滴滴吹的年代,那熟悉的旋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如今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女孩变成了什么样?她生活的幸福吗?《明星在线》节目组探访了定居北京的程琳。[我来说两句]

  十三岁她已是大明星,却这样顽皮淘气,她经常说肚子疼,头疼,一上课她就头疼肚子疼,

   黄锐:当然我们最想提到的第一件事还是前不久刚刚在深圳有一个改革开放30年中国流行金曲的颁奖授勋晚会,恭喜一下您,《小螺号》、《信天游》入围了,所以我觉得这对于您来说应该在心里上或者在这样一个程度上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吧?

  程琳:我到了那儿以后,我还是感触很深,没想到这两首歌能选到30年的30首金曲,因为30年是一个不短的时间,30首金曲又不是太多,又不是两百首又不是三百首。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这个作品永远都应该放在第一位,是神圣的,因为过了多少年以后,过去30年过去了,程琳有两首曲子给大家记住了,我希望现在开始我还有更多的曲子大家会记住。

  黄锐:这也是我们很多人共同的愿望,期待您有更多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我们在想《小螺号》当时真正让大家听到的时候,您当时唱那个歌的时候13岁。

  程琳:对,13岁。

  黄锐:那时候13岁其他小朋友在干吗,您当时已经是小明星了。

  程琳:小朋友在跳皮筋,我在海政歌舞团我经常在玩的时候,程琳开会了。我说等一会儿,让我把这个皮筋跳完再去开会,因为太小了,你的感觉是应该跟你一样大的小朋友在一块儿玩,可是那时候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军人了,作为一个军人要守纪律要开会要出去演出还要训练,我真是走向社会非常早,也是一件好事,因为很小就开始独立思考问题了。

  黄锐:您那时候心里有意识自己已经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了吗?


  程琳:有。但是这种你觉得跟别的小朋友不一样,但实际上你还是一样,你的环境是不一样了,但是你不可能拔苗助长,因为这个小孩因为他在这个环境里面他就跟别的小孩完全不一样,可能会有一些方面的表现会不同,比如说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你可能撒娇的机会就没有了,有少了。我觉得我现在告诉大家,你们不要太早把孩子送出去,因为现在很早就把小孩送到国外去读书,送寄宿学校我是不同意的,这个年纪的小孩子非常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陪伴他成长,了解你的孩子的心理,了解他成长的过程很重要。

  黄锐:是不是跟家里当时父母亲在洛阳开办学校非常忙碌,那时候你从小的时候开始学二胡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所以能够进到海政歌舞团跟这个有很大的关系?

  程琳:我们那个时候父母都想给孩子早一点找一个很好的出路,像我父母是河南豫剧,他们创办艺术学校,我爸爸是校长,我妈妈是老师。他们从小就特别希望我做艺术,因为他们觉得熏陶在我6岁的时候给我找了一个二胡老师,我爸爸四块钱给我买一把二胡就开始拉。可是那个时候就觉得到北京大的文艺团体好的文艺团体都在北京,所以我父母就把我送到北京来考试,一下子就考到海政歌舞团,我那时候12岁,到了海政歌舞团以后就开始唱歌,其实我本来是拉二胡的。人家说程琳你是一个歌手,我说我不是歌手,我是一个二胡演奏家。因为你会一样乐器很容易就给你安上一个家,但是你唱歌怎么唱都成不了家,我说不行,我要成为家。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