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尼古拉斯·凯奇新作《先知》预言美国911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21:01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尼古拉斯·凯奇洗脱罪名 与特纳庭外和解
·视频:尼古拉斯·凯奇涉嫌逃税 主动要求补税额
·视频:尼古拉斯·凯奇 成为2007年北美票房之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这些年拍片数量庞大,拍得多了就难免题材重复,他的最新作品《先知》与前年主演的《预见未来》有些雷同,不过这部新作的立意要深刻得多。

  “时间囊”是记录孩子们对未来设想一种装置。本片中,凯奇的儿子在最近开启的“时间囊”中发现了一幅由数字组成的神秘图画。在反复研究之后,凯奇惊讶的发现这张画居然预测了过去50年间发生的所有重大灾害。根据图画上的数据推算,凯奇仿佛成为了‘先知’,他能够预测出下一起灾难的地点和规模,于是希望阻止灾难发生,但是显然没有人相信他。在信念和困难面前,凯奇决定选择前者……

  《先知》由经典科幻片《我是机器人》的导演亚历克斯·普罗亚斯(Alex Proyas)执导,继承了他一贯的紧张感和反思意识。在表演方面,凯奇并没有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依然是那幅愁眉紧锁的样子,略微有些模式化,不过也算合格完成了任务。

  说这部影片比《预见未来》深刻,是因为它没有把“时间差”这个噱头当作叙事的重点,而是表达了一种对未来的忧患感,具有警世的味道。近年来,由于世界上战乱纷争,所以出现一大批具有隐喻色彩的影视作品,比如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我是传奇》,以及不久前介绍过的《盲流感》等等,其核心思想都是劝诫人们对灾难进行反思,从而避免引发更大的灾难。或者说,未来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而是根据多数人的意志塑造出来的,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危机感、消除灾难衍生的隐患才是真正的拯救之道。否则,无论怎样进行事后诸葛亮式的批判,都不能抹杀灾难降临的事实。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