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格瓦拉传》上映 演员在无人丛林待4个月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22:54 | 作者:xp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的史诗巨片《格瓦拉传》在一系列电影节展映之后终于举行了大规模商业发行的首映式,索德伯格和主演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都出现在了“中国剧院”举办的盛大首映式现场。

  我们的节目曾经在本片参加戛纳电影节期间为您做过简要的介绍,不过目前公布了更多影片素材,从而更容易让观众们体会到这部作品的风貌。众所周知,切·格瓦拉是拉丁美洲革命运动的领袖人物,他坚定的信念和献身精神鼓舞了全世界一代又一代进步青年。这部巨片虽然长达四个小时,但是并没有按照“流水账”的方式演绎他的一生,而是选取了从1964年联合国演讲到1967年牺牲这三年的故事,也就说集中于切·格瓦拉在玻利维亚的游击战斗。

  导演索德伯格说:“拍摄这部传记片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因为格瓦拉的一生有着太多的故事可讲。不过我更愿意事无巨细的描述他生命中的一段最重要时光,而不是概括性的生平描述”。

  听了这段阐述,就可以理解本片在选材方面的取舍了。据说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映时,观众们对教科书般的游击战武器和战术描写感到索然无味,而殊不知这种“细节至上主义”就是导演最大的美学诉求。当然,演员们为此付出的艰辛也是可想而知的,他们在人迹罕至的热带丛林居住了4个多月。

  男主演德尔托罗说:“扮演格瓦拉最困难的地方在于,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不仅是他的经历,还有拉丁美洲的地理、历史,以及在荒野生存的本领,这样才能使人物有说服力”。

  也许发行商想到了这部学术性过强的作品在观众接受方面的困难,所以四个小时的版本只会上映一周,然后以缩减版的“上、下集版本”在北美地区全面上映。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