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北京警方已证实 臧天朔因“朋友”被批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7日19:25 | 作者:张晶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爱心照亮回家路 臧天朔《心的祈祷》
·视频:臧天朔涉嫌涉黑被羁押 与斗殴命案有牵连
·视频:徐滔《法治进行时》 臧天朔命案幕后黑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以一首《朋友》走红大江南北的摇滚歌手臧天朔,因涉嫌聚众斗殴被警方依法逮捕。目前臧天朔被关押在北京昌平某地的东城派出所。此案将移送检察机关。

  据报道,臧天朔被拘留与他在北京开酒吧时雇用的一批以东北人为主的势力团伙有关。2003年,河北廊坊火车站广场发生一起聚众斗殴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参与斗殴的东北团伙幕后老板是臧天朔。此外,臧天朔还与北京发生的多起聚众斗殴事件均有关。

  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他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公安部责成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北京市公安局高层领导在相关文件上批示,要求快速侦破此案。随后,臧天朔便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8月底已被拘

  今年9月,网上曾出现过一个关于臧天朔被抓的帖子,其后关于臧天朔的近况更是出现不同的版本。而据臧天朔的一位好友透露,臧天朔是今年8月28日被警方带走的。当时臧天朔原本要去四川演出,乐队都已经到场,但一直等不到他,最后才知道他被警方带走了。该人士表示,现在根本没办法见到臧天朔,他的律师也只见过他两次。而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表示,警方将根据审理结果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臧天朔被抓消息曝光后,圈内包括斯琴格日乐、梁天、戴军、汪正宽在内的多位好友,均选择了手机关机或转入秘书台,有意回避敏感问题。而常宽听到后的第一反应是不太相信,他表示自己认识臧天朔快20年了,一直觉得他很腼腆,常宽说:“如果他真惹上了麻烦,必须承受造成的后果是法律途径的事,但是希望媒体和公众以宽容的心态来帮助他。”

  严重者可判10年

  北京市房山区检察院一位检察官表示,臧天朔面临的结果大概将有三种情况。

  一、如果臧天朔及其手下被定性为涉黑,他将被作为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他很有可能被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故意杀人罪则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如果臧天朔和手下人并非涉黑,但是他授意两人以上共同犯罪,将被作为共同犯罪的主犯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故意杀人共同犯罪,可能被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三、如果调查取证后证明并非上述两种情况,臧天朔对手下员工参与斗殴及致人伤亡并不知情,那么他不需要为其手下的个人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