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大型纪录电影《情归周恩来》观后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19:39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今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新影厂拍摄了以周恩来和邓颖超感情为主线的《情归周恩来》。由搜狐娱乐社区的网友组成的电影评审团日前在新影厂观看了这部纪录片并在映后与主创进行了交流。

  《情归周恩来》以周恩来和邓颖超半个世纪的情感生活为切入点,展现周恩来波澜壮阔、博大而深沉的情感世界。在有关周恩来影像资料基础上,深入采访在周恩来身边工作过的秘书、卫士、医护人员以及亲属,通过他们讲述有关镜头背后的故事来还原一个富有内心情感民办的周恩来形象。

  映后,搜狐电影评审团的网友与周恩来总理的秘书纪东将军、赵炜以及纪录片专家陈汉元、陈同道,新影厂副厂长郭本敏、导演阮柳红、电影家协会的三位会员一起参加了交流活动。周总理的秘书赵炜与纪东将军相继发言,在回忆起与周总理一起生活的日子,二人都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纪录片专家们也从纪录片拍摄的角度评价了影片。

  搜狐电影评审团的网友也积极的向主创提问,特别提到该片公布了很多首次披露的画面镜头,例如周总理与埃德加斯诺对话的原音再现很让他们感动,言谈间是透露着老朋友间的情谊,而与周恩来会见外宾截然不同。让大家看到了周总理的另一面。也有网友很赞赏影片的拍摄角度,记录总理和邓颖超的爱情也更能让人理解接受这部影片,评审团观众都表示本片还原了一个真实的总理。

  在观众提问环节,网友们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向主创提问。现场的八十后和九十后也纷纷发言,表示虽然自己和总理不是一代人,但通过各种途径对总理有了比较深的了解,在观看影片特别是十里长街送总理的段落时已经眼含热泪。在讨论会上,网友还对电影发行情况以及改进空间上与主创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责任编辑:老侃)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