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小罗伯特·唐尼《独奏者》探讨疯狂与艺术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01:42 | 作者:小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世界电影之旅》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马达加斯加2》首映 威尔史密斯全家出动
·视频:达斯汀·霍夫曼新片《哈维的最后机会》
·视频:扎克·埃夫隆新作 《重回十七岁》抢鲜看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杰米•福克斯凭借音乐传记片《风华世代》荣获了奥斯卡影帝的桂冠,不过他扮演“天才音乐家”的征途并没有完结,如今杰米又与另一位演技派高手小罗伯特•唐尼合作了一部《独奏者》,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奥斯卡奖最为青睐的领域——有性格缺陷的艺术家。

  在本片中,杰米扮演了一位曾经在世界最高音乐学府朱利亚学院深造的大提琴家,但是由于神经分裂他丧失了演艺事业,如今落魄街头,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小罗伯特•唐尼扮演的报社记者虽然玩世不恭,但是非常欣赏有才华的人,他通过自己文章希望社会能够帮助杰米,然后对方的疯狂程度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想象,于是一个古老的谜题再次被提了出来:杰出的艺术和癫狂的心灵到底有什么的关系?人们能够因为艺术的伟大而接受那个作为社会异己分子的艺术家吗?

  与《重回十七岁》类似,《独奏者》也不是一个新鲜的题材,按说大卫•赫夫高特的传记片《钢琴家》应该是此类影片的佼佼者,本片稍逊的地方在于纯属虚构,缺乏生活原型,虽然境界高远,但是对于迫切需要自我感动的奥斯卡评委来说,可能失去了煞有介事的机会。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