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艺谋成名前心酸事 每天背百斤石头下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5日20:06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娱乐现场》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艺谋27岁报考电影学院 后天熏陶是关键
·视频:张朝阳专访张艺谋13年农村生活无艺术天赋
·视频:张艺谋农民出身大导演 曾卖血买摄像相机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1987年,吴天明拍摄电影《老井》,邀请当时广西电影制片厂的张艺谋出任该片摄影师。一开始,吴天明想找一个真正的农民来出演男主角孙旺泉,可找来找去老是不满意,就想到了张艺谋。张艺谋的第一反应是不敢演,他认为,自己是摄影系出身,没学过表演,哪里懂得如何演戏?可经不起吴天明再三游说,张艺谋勉强同意了,却先撂了句“丑话”:“是你让我来的,我不想演戏,因为咱这戏没人演了,所以我来,那演砸了我不负责任。”吴天明说,张艺谋演《老井》的片酬是500元左右,这在当时已属“高额片酬”了。

  所有人都没料到的是,《老井》获得了意外的成功。连续在第二届东京电影节、第八届金鸡奖和第十二届百花奖拿下3个影帝。当张艺谋在东京拿了影帝的消息传回国内后,王志文都愣了:“我们学了四五年专业课,有什么用?”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