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中国首部灾难片 冯小宁面对质疑一一作答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23:5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冯小宁三个土招造台风 图省钱毛笔做路灯
·视频:冯小宁呼吁保护灾民心理 救灾捐助要持久
·视频:冯小宁刘小微被爆是夫妻 装可爱亲密合影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中国首部灾难片《超强台风》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昨日下午3时,导演冯小宁从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转战到上海,为该片的上映举行记者见面会。

  冯小宁认为,这是一部 “一切向灾难片典范美国大片看齐”的电影:特技手法与美国相同,故事也大胆塑造了一个好莱坞似的英雄——“中国观众希望在大屏幕上看到这样一个勇敢者,尤其是男人。 ”冯小宁说。

  中国首部灾难片:再现2006年“桑美”

  2008年,中国灾难频发,从年初的南方冰冻,到5·12汶川地震,以及今年夏天的洪水、台风,自然灾害频频光

  顾,中国,将以怎样的形式表现这些灾难?

  “《超强台风》是中国首部灾难片,再现了2006年桑美来袭的恐怖15个小时。 5000万的大投资使它在特技方面可以大有作为,而这部影片也是处处与灾难片典范的美国大片看齐的,视觉、听觉的冲击 都可以与国际一流灾难片相媲美。 ”

  一直关注环境、进行人与自然的思考,曾拍摄

  《大气层消失》、《红河谷》、《黄河绝恋》的导演冯小宁在介绍他的《超强台风》时对记者说。“敢与国际一流灾难片媲美”咆哮的龙卷风中,汽车如纸片般被吹飞贴在墙上,巨浪排山倒海冲上码头,一艘艘渔轮冲上街道,撞毁房屋,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冲向避难的人群……

  “《超强台风》里的特技手法与美国的完全相同,我们的花费对于他们来讲却只是塞牙缝。 ”冯小宁说,他们用独特的拍摄手法,特技部分都是实景拍摄,这样就绕过了高昂的花销,而且也更加真实,“巨浪拍岸,人在跑动,这都有实景,真景,是完全真的。 ”

  而片头、片尾的两组三维特技,从宇宙空间,到地球,到东南沿海再到鱼缸里的金鱼,以及巨浪涌进鱼港,千千万万的渔船,台风眼从空中降到陆地,降到人的身上这组特技是该片最烧钱的部分。

  “专家说,这完全是美国大片,热带风暴表现得很完美。 ”冯小宁自豪地说。

  中国观众希望看到大屏幕上的勇敢者

  很多好莱坞灾难片,都是以亲情、爱情贯穿故事始终的。在《超强台风》中,巫刚扮演的市长没有像大禹那样三过家门而不入,也没有与哪位美女擦出爱情火花,他是一个有脾气、有性格的人,他的信念就是:人的生命高于一切。

  看过这部电影,记者感觉这个市长的形象有点太完美了,太理想化了。而冯小宁则认为美国大片中,主人公在完成神圣职责的时候,也不忘记冲上去拯救儿童、妇女,这是英雄,中国观众也

  希望在屏幕上看到勇敢者。“男主角有勇敢的行为,这是全世界尤其是商业片推崇的。《风云一号》中美国总统也能够与歹徒搏斗,绝境中,我们的市长绝不会是一个逃兵,他当然会与渔民们一起抗击风浪!我相信中国观众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英雄,这也是我本人的希望。 ”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