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阎崇年实在委屈 替人背黑锅挨两记大耳光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23:3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周杰比“尔康”反差大 被打者医院述经过
·视频:曾志伟遭殴头缝数针 吴宗宪被打失血过多
·视频:任泉夜市拍戏屡被打断 客串采访状况频出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因不满《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的部分学术观点,近日,一读者趁阎崇年在江苏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签售时,竟然动手打了他耳光。昨日恰逢传统的敬老节,阎崇年被打事件,自然成为焦点。

  那么,阎崇年是否因学术观点突兀而引来读者不满?掌掴有否给老人带来伤害?袭击者为何要使用暴力?为解开这些谜团,昨日,晨报记者与当事各方对话,对事件的来龙去脉进行了了解。

  第一下耳光很重,第二下没打着

  10月5日,《百家讲坛》主讲之一阎崇年,在无锡新华书店进行签售时,遭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掌掴。昨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负责处理此案的钱警官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过程。

  钱警官说:“当天下午2时许,阎崇年先生结束了和读者的交流活动,开始签名售书。袭击阎先生的年轻人洪峰(化名)当时也在排队等候,他在第五位,轮到他签名时,阎先生给他签了,洪峰说了声‘谢谢’,然后就是一耳光。”

  钱警官介绍,据阎崇年说,当时第一个耳光打得很重,他感到很疼,也很惊诧。接着,洪峰的第二个耳光又上来了,阎崇年往后一躲,就没打到。“事发很突然,现场工作人员立刻把洪峰扭送到新华书店二楼,随后就打110报警了。我们按正常程序出警后,洪峰承认自己动手打人的事实,他说自己打了两个耳光,第二下不知有没有打到。洪峰被带走后,阎先生又继续进行了签售活动。”

  打人者被拘留15天,罚金1000元

  记者日前从警方获悉,打人者洪峰将被无锡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天,并处1000元罚金的处罚。

  有网友认为这一处罚过重。钱警官对此解释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规定,殴打、伤害残疾人、孕妇、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六十周岁以上的人的,应该从重处罚。考虑到阎先生虚岁已经75了,因此进行了‘顶格处罚’。”

  据法律原文,殴打六十周岁以上老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而洪峰的弟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处罚表示不满,并说将申请行政复议。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致电阎崇年家,阎崇年家人表示,阎崇年暂不会对掌掴事件做出回应。阎崇年家人同时表示,阎崇年并未在此次事件中受伤。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安排阎崇年此次签售活动的出版方中华书局,当被问及阎崇年的身体情况时,这位负责人称,他目前正在休息中。这位负责人表示,老先生在签售会上遇袭,但仍坚持完成活动,回北京后,出版社已派人探望,他们对老先生的职业精神感到钦佩,同时对袭击事件表示愤慨。他们称,将在今日通过《中华读书报》发表一个声明,代表出版方的声音。[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