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李谷再唱《乡恋》 称曾引非议被下逐客令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20:54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每日文娱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李谷一意外登场 唱京剧版《我的中国心》
·视频:李谷一风采依旧 唱京剧版《我的中国心》
·视频:李谷一连唱四首经典曲目 潸然泪下忆王酩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1980年元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每周一歌》播出歌曲《乡恋》。这首歌是风光片《三峡传说》的插曲,由中央电视台制作。那时,许多歌曲在影视剧正式播出前,先由广播电台放送。 此部风光片以拟人手法,借助长江奔流至秭归,表现王昭君离乡远去长安后,对乡土的依依恋情。导演马靖华填了一首词,作曲家张丕基负责谱曲。词曲完毕,交由李谷一演唱。 邓加荣后来采访李谷一时了解到,《乡恋》的诞生颇有波折,“他们艺术功底上乘,但合作的歌曲演唱并不理想。配唱一结束,录音棚内传出争吵声,互不相让。马靖华批评曲调过于激昂,没有抒情味。张丕基则埋怨词写得不顺。”李谷一当时“凭着歌唱家的直觉”,劝张丕基进行修改,并保证一定演唱好这首歌。 三方达成理解与妥协。两天之后,修改版《乡恋》出炉。这一次,李谷一的演唱“缠绵悱恻”、“乡思不绝”。曲终之时,她已泪流满面。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