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影坛泰斗谢晋生平回顾 坎坷一生落叶归根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9日02:04 | 作者:小鹏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谢晋导演去世震动影坛 社会各界深表悼念
·视频:谢晋导演溘然长逝 李行难掩悲痛老泪纵横
·视频:谢晋导演故乡与世长辞 疑似情绪波动过大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享誉中外影坛的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在家乡浙江省上虞市去世,他为中国电影事业贡献了毕生力量。

  谢晋1923年11月出生在上虞的一个书香门第,桑梓情深,时常回乡小住。此次他是应邀返乡出席母校春晖中学百年校庆庆典活动。

  在半个多世纪的导演生涯中,谢晋奉献了30多部精品力作,经他提携的多位演员至今仍是中国影坛的中坚力量。无论是弘扬体育精神的《女篮五号》,还是展现革命历程的《红色娘子军》,以及得解放思想风气之先的《芙蓉镇》、《牧马人》和《天云山传奇》,以及警示国人勿忘国耻的《鸦片战争》。这些作品不但屡获中外大奖,更为几代中国观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即使是八旬高龄,他还在酝酿多个电影选题。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