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羽泉揭内地乐坛疤痕 是垂死挣扎还是无药可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00:2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李戈:刚才两位谈的音乐基本上站在羽泉品牌的角度或者是艺人的角度,现在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公司,或者都有自己梦想实现的地方,先问一个比较大空的问题,就是不从艺人的角度,你们从老板、音乐人的角度,你们觉得什么才叫好的音乐。

羽凡:首先是从态度上,接触一个音乐人,接触一个乐队也好,他们做音乐的态度是否纯粹,是否真的是用心的在做自己的音乐,注意每一个音乐的细节或者编曲。

海泉:我不太一样,我觉得能够写出打动人的歌,或者是有共鸣者的作品就好。

李戈:基本上可以总结为认真的做好听的音乐,这样就是一个合格的音乐人所具备的最基本的。海泉:但是好音乐实在是没有绝对标准。李戈: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讲,有认真的态度,然后去做好听的音乐,你们哥俩认为从这方面是港台做的好还是内地做的好,先从态度上说。

羽凡:首先港台音乐和内地的音乐的发展不是同一个起跑线,不是同一个时间段,甚至于包括我们两个人所谓现代正在从事流行音乐制作和创作的音乐人来讲,我们都是听着罗大佑、齐秦的歌长大的,所以这种经验上至少我们和人家有差距,然后从某些单元上的一些态度,当然也跟人家有差距,这是实际存在的。

海泉:从现在更多人去消费的音乐类型来讲,我相信其实大家可以看到一个结果,市场的划分,或者是说所占据的份额来讲就知道了,所谓的相对的这个时代的好和坏。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