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程前玩“变形金刚” 化身“黑白电视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22:09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程前长时间消失遭质疑 否认事业停滞不前
·视频:马跃叫板程前 戏里明争暗斗戏外疯狂飙歌
·视频:程前版《东方朔》眉毛弯弯 发布会秀魔术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陪我看电视》是央视首次“插足”舞台剧,由于有中央电视台做后盾,该剧自然星光熠熠。除了邀请到老一辈艺术家谢晋、文化名人余秋雨担任艺术顾问,导演则由国内观众十分熟悉的赖声川出任,这也是他首部在大陆原创的舞台剧。

  这部为央视新剧场度身打造的作品,自然离不开“电视”这个主题。该剧以一台黑白电视机和数对夫妻、一个流浪汉和一个纺织女工之间发生的故事为创作主线,讲述了这台电视机从城市到农村,从流浪汉的住处到女工的宿舍,从电视节目的播放载体到成为被人收藏观赏的古董,经历了被人喜爱、抛弃、珍藏的酸甜苦辣的过程,目睹了中国社会数十年的发展。

  网民踊跃投票选出剧名

  有意思的是,该剧的剧名也体现了电视大众化的特点。创作之初,虽然主创团队对剧名已有一定的想法,但为了充分征求中国电视观众的意见,剧组把一些备选的剧名放在各大网站上。没想到观众的投票异常踊跃。最后,在包括《光年》、《光芒》、《光的记忆》、《光影时空》、《荧光轨迹》、《时光花篮》、《穿越红绿蓝》在内的多个候选剧名中,《陪我看电视》最终问鼎,也反映了观众对数十年电视史最由衷的感情。

  演员阵容明星云集

  据悉,剧中的演员阵容同样是明星云集,几对夫妻分别由柳云龙、林依轮、叶童、张信哲、史可、杨婷、方旭以及丁乃筝、费振翔饰演,在《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有精彩表演的方芳饰演流浪汉,朱芷莹、杨若兮分别饰演女工。

  在舞台形式上,赖声川融合当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多媒体概念,是集合了三维成像技术、电控技术的一次整体舞台技术展现,以真人表演和虚拟人物同台演出的舞台表演方式,在舞台上创造出电视时空和蒙太奇效果。而全剧最核心的“电视机”也会由一位演员出演,而这个人选则是知名的主持人程前。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