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许巍人老心不老 新专辑孕育三年即将面世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21:5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唐朝乐队发起摇滚义演 送别感伤选择坚强
·视频:摇滚新人闫安EP《安全》首发 为奥运加油
·视频:《摇滚青春》首映 乔纳斯兄弟受狂热追捧
         >>更多精彩 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在距离上张专辑《每一刻都是崭新的》之后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创作和筹备,许巍2008全新创作专辑的所有录音工作于今日全部杀青,唱片公司「金牌大风」也特地在录音棚为许巍举办了“录音杀青茶会”以示庆贺,许巍更是在现场亲手泡茶犒劳众多媒体一直以来的鼎立支持。与此同时,许巍新专辑的名称《爱如少年》今天也正式对外公布,专辑将在10月15日与全国歌迷见面。

  在这三年时间中,许巍除了发行《在路上》老歌新唱专辑,还举办了堪称经典的「绝版青春」演唱会,而在演唱会结束后,许巍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下一张专辑该写什么歌呢?”所以他花了2年多的时间思考、作曲、编demo、写词,每一天,许巍的生活就是抱着吉他涂涂写写,或弹琴弹上一整天,甚至还有一个月不出家门的纪录!就是这样慢慢地琢、细细地磨,终于在2008年10月,即将发行他的第5张全新创作专辑。此次将专辑定名为《爱如少年》, 是延续许巍“绝版青春”的主题概念,在“绝版青春”之后,再次看到“少年许巍”——无论我们经过多久的时间,在这些时间中有过多少饱经风霜的经历,但如果我们能依然保持如少年之时的好奇与爱,那么生命对我们而言就永远不会老去。《爱如少年》也可以说是许巍在深刻感受生活后,对爱与生命的歌颂。而在这张全新作品中,除了对少年之爱的追念与感恩之外,更在音乐中用了一种比从前更为赤诚与浪漫的情怀去看待青春的历程。

  这张即将在10月发行的《爱如少年》,除了依旧动听的旋律,更有一个全新的大突破!许巍在与制作人慎重沟通讨论后,决定首次打破10年来的专辑制作模式,与从未合作过的、全新的各国顶尖音乐人共同录制新专辑!这对许巍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巨大挑战!于是来自美国、澳洲、台湾、新加坡等地的乐手,提前于2007年冬天便阵仗浩大地与许巍在录音室展开团练。许巍与部分乐手们彼此之间虽然语言不同,话也不多,但他们靠音乐交流彼此的想法,乐在其中。在一个月左右的录音期间中,许巍与乐手们常常在录音室一待就是一整天,他们不眠不休地激荡出独特惊人却又和谐动人的一段段乐章,激起全新的音乐火花,连吃饭时也不停地讨论演奏段落,该怎么编曲才会有许巍的特色又保有整体感,接着再采取同步录音的大胆方式将现场(Live)的生命力完整地保存下来,让听这张专辑的人绝对能如亲临现场般感受最原汁原味的音乐魅力!这些来自不同地方的乐手们在与许巍合作过后,纷纷对许巍献上敬意、大表赞赏! 全新的幕后制作团队,让许巍的音乐跳脱窠臼,成为更具国际观的难得大作!这是许巍最大胆的尝试及突破,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绝对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的!

  今天录音杀青,唱片公司在录音棚以“杀青茶会”的特别形式广邀媒体到场一同庆祝,「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黄伟菁女士也特意赶到现场并为许巍送上2份贴心礼物——一是专程从云南带来的特等普洱茶叶,黄伟菁表示:因为许巍非常喜欢喝茶;再者听许巍的音乐如品茶,需要融身其中,细细品琢滋味;需要诚心、耐心、慧心才能领悟到茶道之心。茶味,虽清淡却甘甜醇香,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正如许巍的音乐,是对日常生命的纪录,却让人百听不厌。之所以送茶给许巍,也是希望他能够在生活的平淡中,提纯创作出后味醇香与令人感动的音乐。此外黄伟菁还代表「金牌大风」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公司的全部156位工作人员为许巍送上了一副“百人联名幅——从我做起,支持好音乐!”黄女士解释说:“公司全体员工都非常期待这张新作品,他们都表示虽然市场不景气,但希望号召所有爱音乐的人团结起来支持好音乐,所以他们全部表示绝不拿公司任何一张宣传片,发片后每个人都将会亲自到音像店购买这张《爱如少年》!”这样的礼物也让许巍非常感动,随后,他更是亲手泡茶来犒劳现场的媒体,以答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他无限的支持和厚爱。

  

(责任编辑:张晶)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