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在幸运城市威尼斯 追寻华语电影十年足迹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5日06:0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威尼斯是华语电影的幸运城市,也是延续中国第五代与第六代香火的最大“功臣”之一,从张艺谋的双金狮名满四海到贾樟柯的百发百中,威尼斯电影节完成了对华语电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演员的全盘褒奖,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曾把开闭幕片全部设为华语电影的国际综合影展。除了华语片自身表现出来的卓越特质外,一个胡子花白的55岁男人的鼎力相助也是必不可少的,这个钟情于影像中国和现实中国的意大利人,名叫马可-穆勒。马可在辽宁大学待了整整八年,看过200多部中国老片,他曾毫不避嫌地承认,自己所钟爱的只有美国独立电影和中国电影。担当了亚洲区选片委员会成员后,十年的时间,马可为威尼斯电影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中国景象。

  如果系统的回顾一下华语电影在威尼斯走过的旅程,我们会发现,这段足迹竟然延伸的那么漫长,而那些在我们记忆里留下过深刻印记的一幕幕,都和这座水城有着密切的联系,惊讶之余,也许,这会让你有些莫名的感动。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