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宅男大叔押井守的华丽世界 暴力与思辨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1日20:3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生死去来,蓬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所有的攻壳迷都记得这个极富杀伤力的隐喻,押井守便是他们的神。

  因为在《福星小子》TV版里的优良表现,押井守获得最佳制作人的殊荣。《机动警察》及《攻壳机动队》的巨大成功,让押井守成为足以与宫崎骏匹敌的,享誉世界的日本动画大师级导演。2002年上映的里程碑式动画巨片《攻壳机动队2》,被奉为不可复制的经典,“华丽”、“奢侈”都不足以形容这个狮子座瞬间爆发出来的才华。

  科幻电影大致有三种:一种是以奇观取胜的暴力动作片;一种是充满哲学反思和人文观察的作品;还有一种是兼具了暴力动作与哲学反思。 第一种电影,你只要用眼睛和感官去看就可以了;第二种电影,你得用眼睛和心灵去看;第三种电影则是全身的细胞都要加入,通常还得包括你的灵魂。宅男造型的押井守大叔就是这样一个善于驾驭第三类电影的导演。多元的张力、紧凑的情节,华丽的场面都在瞬间爆发。

  大师的花边儿总是能勾引出粉丝的无限好奇,日本的人肉搜索爆料,押井守的祖父是京都的一名和尚,由此,他的作品中充满众多的宗教式的对白,以及复杂的哲学思辨,显然是融入了幼时受到的潜移默化的哲学影响。这位宅男大叔对电子游戏有着近乎神经质的痴迷,不禁让人联想到《攻壳机动队》中“只要你联网,我随时都在你身边”的台词。这个奇怪的家伙还是一个动物爱好者,他最喜欢的宠物是狗,他的每部作品中都可以看到狗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押井守是一个不折不扣拥有着塞林格情结的人,《麦田守望者》《香蕉鱼的好日子》中大量的句子被引用,向日葵、棒球手套、笑面男符号性的东西隐藏在《攻壳机动队》中成为线索。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日本霍尔顿年轻的时候却是学生运动骨干,到处领导学生示威,作品中也充满了政治气息。

  

(责任编辑:鬼鬼)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