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北京恭王府开园 上演昆曲《浮生六梦》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8日15:21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文戏精致优雅,武戏场面宏大,唱腔瑰丽多变,服装华美飘逸……由江苏昆曲团创作的昆曲《浮生六梦》于8月17日在北京恭王府首演,成为恭王府开园后进入的首部昆曲大戏。观看演出前,观众先要在恭王府内穿过隐蔽在亭台楼阁之间的小路,然后才能进入古色古香的剧场。这个过程把观众与真实生活突然拉开了距离,使观众投入到该剧的意境中去。

  六个经典昆曲片断《牡丹亭》中的《惊梦》、《寻梦》、《烂柯山•痴梦》,还有全新排演的《一文钱•罗梦》、《邯郸梦•醒梦》、《红楼梦•托梦》等通过副末这一特殊的艺术形式巧妙相连,活灵活现地再现了300年前文武并重的昆曲盛世景象。恭王府戏楼在此之前的最后一次演出还是在1936年,恭亲王孙溥儒给他母亲做寿,梅兰芳等京城名角齐聚恭王府大戏楼,为老太太祝寿。

  此次昆曲《浮生六梦》的六场戏覆盖了人生的悲欢离合与大起大落,到最后一句以“人生如梦”隽永收尾。剧中凄美的故事与这座古老的戏楼自然地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老侃)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