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一朝夺冠泪满金 历数奥运冠军们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6日07:52 | 作者:李樊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奥运冠军冼东妹婚纱照曝光 尽显女人温柔
·视频:孔令辉罗雪娟火炬接力 奥运冠军合作拍片
·视频:李永波看中羽凡之子 要培养其成奥运冠军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能够获得奥运金牌,本应是件让人羡慕和高兴的事情,然而,近日,一位奥运冠军的特殊身世却让许多人心酸落泪,她就是在10日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郭文珺。为了寻找10年来没有音讯的父亲,曾一度中断训练的她最终走上了奥运会的赛场,用自己夺来的金牌发出了一份特殊而感人的“寻父启事”。

  在奥运赛场,当中国国旗缓缓升起的时候,我们很多人都会感动,为国旗升起感到,为奥运冠军感动。但是,细细看看奥运冠军,不少奥运奥军背后的故事更容易让人们感动。

  女子10米气手枪的新科冠军郭文珺,其背后的故事就感动无数中国人。在郭文珺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郭文珺跟爸爸郭京生一起生活。1999年,郭文珺的爸爸离她而去。据报道,郭文珺一直深信爸爸会回来找她,因此常去爸爸租的房子看。当听房东说见过一个有点像郭京生的男人在门外徘徊时,郭文珺就天天去守候。但是,直到今天,郭文珺还是没看到她的爸爸。在几次寻找父亲未果后,郭文珺决心拿到奥运金牌,作为找回父亲的寻人启事。郭文珺此举也获得了上万网友的支持,一场帮助郭文珺寻父行动正在展开。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背后的故事同样感人。据报道,在举重基地训练学习期间,龙清泉的生活费是最低标准的180元,另加每天只有1元的零用钱。他知道父母挣钱不容易,没有开口要多余的钱,而是主动打扫训练场馆,把观众扔下的饮用水瓶收集起来当废品卖;有时,龙清泉把捡废旧范围扩大到校外,得到了一点收入补贴开支缺口……

  同样,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首金获得者陈燮霞、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吴敏霞等等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都很感人。如陈燮霞在刚开始训练时,想买一双运动鞋都难以如愿;为了让陈燮霞继续训练,贫困的家庭举债万元。如吴敏霞,成名前,一家人只是挤在一个14平方米的小房子内……

  当一名运动员获得冠军的时候,我们看到的基本都是鲜花和掌声,这些冠军背后的故事,并没有被多少人所关注。多关注一些奥运冠军背后的故事,也许我们能够获得更多的感动,获得更多的体验。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