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开幕式风筝女孩 张艺谋揭开显赫身世之谜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21:08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开幕式着装遭批评 “刘莎”造型自有说法
·视频:开幕式主题曲 中途换歌“刘莎”措手不及
·视频:开幕式独舞主角摔成截瘫 张艺谋为其题字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鸟巢上空,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吊着钢丝在20余米高的空中放风筝,她是9岁的朱巧妍。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艺术团副团长董争臻告诉记者,朱巧妍5岁时就从老家安徽淮南来到团里:“她身体协调性好,别看年龄小,练习杂技都有4年了。飞着放风筝的动作对她来说倒不算太难。”

  董争臻介绍,今年3月,他接到张艺谋电话,说是打算由8名杂技演员在空中“飞翔”表演。于是他挑选了包括朱巧妍在内的10名演员进京。节目几经变动,表演者由8人改为1人,“进京训练两个多月来,巧巧每天都要吊着威亚飞来飞去,每次都要花费七八个小时,有时直到凌晨才结束,非常辛苦,但她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最后,她被定为主角。”还有个孩子替补。

  演出之前的7月,母亲曾为朱巧妍买了件粉红色连衣裙,张导看到后当场拍板决定,这件衣服就是朱巧妍参加开幕式的演出服装了。

  目前朱巧妍已经在家人陪伴下好好休息,却挺怀念辛苦的彩排,原因居然是彩排时给的水果、糕点很好吃,甚至天真地对别人说:“真希望彩排能多搞几次!”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