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张艺谋27岁报考电影学院 后天熏陶是关键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20:11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张朝阳专访张艺谋13年农村生活无艺术天赋
·视频:张艺谋农民出身大导演 曾卖血买摄像相机
·视频:解读奥运开幕式 张艺谋望天佑中华别下雨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张艺谋当年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启蒙老师郑国恩教授披露了张大导演当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学习的真实经过以及他两年的“试读”生涯。

  许多媒体以前在报道张艺谋当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时均称,考试成绩优异的他最后因年龄偏大而被学院拒绝。而郑国恩教授却透露,张艺谋当年根本没有参加过电影学院的考试,他在电影学院的前两年都是试读生。当年78级摄影系招生时,张艺谋拍摄的照片让老师们大为赞叹,但他的岁数已经超过了规定的报考年龄。走投无路的张艺谋只好给当时文化部一位素昧平生的领导写信,爱才心切的领导破天荒地将这封信转给了电影学院。北电的老师们最后决定不让他参加考试,而破例将其收为电影学院的试读生。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