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大明宫》探班 领略古代女子精彩蹴鞠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09日10:56 | 作者:李倩倩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娱乐播报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电影《大明宫》揭秘 一代女皇的心路历程
·视频:《大明宫》细节严谨 马球比赛现盛唐文化
·视频:《大明宫》带你穿越时空 聚焦日本谴唐使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大型史诗剧情纪录片《大明宫》目前仍在紧张的前期拍摄之中,5月24日的首个媒体开放日,京城各家媒体来到中央电视台涿州影视基地的拍摄现场,穿越历史时空,欣赏了一场唐朝宫廷女子足球比赛——蹴鞠。

  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蹴鞠,在唐宋时期达到了繁荣的顶峰,并出现了女子蹴鞠。当天的女子蹴鞠赛在16位分成红绿两队的宫女中展开。据导演金铁木介绍,宫女们的服装、道具等细节都经过历史学家的求证,均有文献可考。在翔实史料的基础之上,以现代影视手法重现中国历史,正是金铁木的所长。这位曾执导过《圆明园》的导演说,“《大明宫》会比《圆明园》走得更远”,这一次梦回唐朝,他要和国内顶尖的摄影、美工、电脑特效制作团队一起,将一千多年前中国最繁华昌盛的朝代唐朝展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大明宫》时间跨度近300年,以大唐帝国的权力中枢大明宫为主线,通过这一空前绝后的庞大宫殿群自建造、辉煌到毁弃的全过程,讲述初唐雄健、盛唐豪奢、晚唐衰落的历史风云。该片的前期拍摄预计将于7月结束,十月,约100分钟的纪录电影《大明宫》和六集同名纪录片将相继在院线和电视台推出。

相关搜索:

茶 余 饭 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