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视频:《筑梦2008》揭秘 刘翔一天只训练两小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0日21:18 | 作者:刘然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央电视台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相关视频
·视频:羽泉制作专辑 演唱会要为刘翔唱《奔跑》
·视频:陶喆喜欢与自然对抗 偏爱刘翔创作奥运歌
·视频:许飞心中偶像是刘翔 自创招式为奥运加油
         >>更多精彩娱乐视频 点击进入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勇夺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田径金牌后,刘翔就成为中国体育运动史上一个不得不记录的人物,在影片《筑梦2008》里,刘翔首次本色出镜。面对大家关注的刘翔能否卫冕的话题,导演顾筠在片中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纪录电影《筑梦2008》里,运动员们为圆奥运梦、冠军梦而训练生活的真实画面被导演顾筠收录在了镜头里,而刘翔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经历无疑也是导演最想捕捉到的,原本顾筠以为刘翔的训练也是传统意义上的刻苦艰辛,可零距离接触刘翔后,才知道飞人刘翔每天的训练时间其实很短。

  优秀的身体素质、凌厉的起跑,流畅的过栏技术、以及强有力的冲刺、这都是一个跨栏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但这些要素中间,跨栏技术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跨栏的成绩。据业内人士分析,在本届奥运会110米跨栏比赛上,刘翔的最大对手是小他三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罗伯斯曾在国际田联大赛中跑出了的12秒87的记录,从而打破了刘翔创造的12秒88的最好成绩。导演顾筠说道:“所以其实他的心态会非常重要。我觉得刘翔的优势,在于他有很多大赛的经验,他的心态非常好。我觉得他的心态是超人的好。我觉得我对他充满的信心。我觉得他还是很自信,一个是心态很重要,还有一个技术非常重要。临场发挥很重要。其实胜负现在不好说,得等到110比拦决赛的那一天才能揭晓”

  。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

  

茶 余 饭 后